不支持Flash

地铁新票价惠及人民 乘北京地铁每人次省1.3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市交通委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实施地铁全网统一2元的新票价后,市民利用轨道交通出行时,花费要比实行价格差别的计程票制每人次下降1.3元。为此,市政府将通过财政补贴对地铁公司进行补助。

  按照这份资料统计,5号线开通以后,如果实行原先的价格差别计程票制,通过加权计算单一路线、换乘路线票价,每位市民走进地铁站一次,平均需要花费3.3元交通费。因此新票价相当于让市民每次乘地铁能省1.3元。

  市交通委一份统计资料还显示,2004年、2005年、2006年,本市地铁运营的每人次运营成本分别为3.04元、3.02元和2.84元。5号线地铁于今年10月7日开通后,每人次运营成本升至约3.25元。因此地铁全网统一票价下调为2元后,平均每人次运营亏损额约1.25元。

  地铁的快捷、低票价的优惠,确实增强了

公共交通对乘客的吸引力。5号线开通一周后,地铁全网平均日客运量已上升到253万人次,比“十一”期间地铁平均日客运量增加了90余万人次。10月26日,地铁全网客运量首次达到286万人次;11月16日,全网客运量达到288.9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