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金斯恩爱夫妻传为佳话 世界冠军最应该感谢的是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级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战毕,希金斯生死战力压老将戴维斯,昂然挺进四强。考虑到希金斯超级联赛久疏战阵,小组出线已是不错战绩。尤其是与戴维斯最后一战,率先连破三城立于不败之地,这番沉着稳健令人佩服。

  但对于希金斯而言,杀入半决赛只是小菜一碟。他此刻真正牵怀挂念的,却是家中三度有喜的妻子丹妮丝。

  为家庭不惜退赛

  世锦赛决赛,希金斯捧杯一幕尚且历历在目。奖杯在手,爱子在侧,身旁又有娇妻投怀送吻,一家三口,天伦之乐,见者无不羡慕动容。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在这悠悠漫长的假期,希金斯携妻带子,犹如再度蜜月,享尽温存。也许就在某一个浪漫的夜晚,希金斯家的第三个小生命宣告成型。

  多乎哉?不多也。希金斯上有长兄,下有幼弟,丹妮丝同样也来自于一个美满的大家庭。他们认为热闹融洽的家庭环境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两人喜结连理后,当即辛勤造人。2001年和2004年,皮尔斯与奥利弗相继出世。而得知下一个孩子的预产期在世锦赛前后,视家庭如生命的希金斯更是放出话来:若产期与赛程冲突,不惜退赛陪伴家人。

  此语一出,或许人们感到难以理解,但希金斯为家庭退赛已早有先例。2000年10月,希金斯打入大奖赛八强,在即将面对多特时,却要回家为哥哥的婚礼做伴郎而选择弃权。台联官员尽管不满,仍为这浓浓亲情所打动,挥手放行。

  或许是哥哥杰森的婚礼选错了日子。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希金斯两位公子的出生也充满了戏剧性。

  第一个孩子

  皮尔斯的出生正赶上2001年苏格兰大师赛。此前,希金斯曾于1998年和1999年先后两次杀入此项赛事决赛,全部铩羽而归。尚未在家乡赢得一项冠军的希金斯摩拳擦掌,欲于家乡父老面前大展拳脚。可偏偏丹妮丝的预产期正是那周的周四。奖金诚可贵,奖杯价更高,若为妻儿故,两者皆可抛。即将成为父亲的激动远远超越了对奖杯的渴望,一旦丹妮丝有所不适,希金斯随时准备退出比赛。然而,贤惠的丹妮丝不愿拖累丈夫事业,她告诉希金斯:“亲爱的,你放心地去吧,我会坚持到下周!”。

  果然,她信守承诺,甚至以有孕之身亲眼目睹了希金斯举起第一座家乡奖杯。夺冠的希金斯望向爱妻,她明亮美丽的双眼中似乎闪烁着晶莹的泪花。童话般的幸福无法用语言表达,这一刻,希金斯哽咽了……

  九月底那个星期天的早晨,丹妮丝终于诞下一名迟来的男婴。希金斯怀抱骨肉,抚摸着孩子柔软的棕色头发,只觉这怀中七磅八盎司的份量重于一切。可赛程并没有给他太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第二天,他不得不告别产后的妻子,赶赴英国公开赛。

  一周后,他在决赛中力克格雷姆-多特,继

冠军杯、苏格兰大师赛后再度折桂,完成了新赛季以来的帽子戏法,七周劲赚255,500英镑,挣足了奶粉钱。

  第二个孩子

  然而孩子的出生也意味着希金斯无法专心于训练比赛之中。晚上孩子一哭,就得起来换尿布。早上等给孩子收拾完奶瓶,又已日过晌午。虽然孩子尽可交给老婆老妈七大姑八大姨照顾,但孩子的成长是希金斯不愿错过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在斯诺克上有所牺牲。

  2002至2004年是希金斯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低谷。英国公开赛后,希金斯的手竟再也没摸过排名赛奖杯的边。直到2004年英国公开赛,小奥利弗和哥哥一样,成了父亲的幸运星。

  那一年,丹妮丝没有亲临现场,心中放不下妻子希金斯说道:“只要我一接到电话,哪怕是决赛,我也会马上回家。万一孩子发生什么意外,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如果他们要处罚我,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最终,希金斯决赛9-6力克马奎尔获得三年首冠。他赛后透露:把球杆改短了一点点确实更为顺手,但前进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家人无私的鼓励和支持。

  青梅竹马,夫唱妇随

  如果没有家庭的温暖,可以想象希金斯就此一蹶不振。他要感谢他的父亲老约翰,当年从不多的电工收入中每天掏出五英镑,满足小约翰在俱乐部里打球。那时候希金斯才和球杆差不多高,许多球还够不着,已经显露出了惊人的天赋。13岁那年,他甚至击败了来俱乐部打表演赛的亨德利,引起轰动。为了斯诺克,他的学业一落千丈,但老约翰以儿子为荣,始终坚定地支持他的选择。希金斯走上职业道路后,由于不满经纪人伊安-道尔过于偏袒亨德利,老约翰毅然当起了儿子的经济人。正是在此之后,希金斯开始成为台坛一颗熠熠上升的明星。

  但始终陪伴在希金斯身边,他事隔十年重登世界冠军宝座后最先感谢的人,还是他的妻子丹妮丝。

  他们本在同一所中学就读,不过希金斯经常因比赛旷课,与丹妮丝在校园里并不认识。这一段命运的邂逅发生在1995年苏格兰的一家夜总会中。也许丹妮丝不是在场最美丽的女孩,希金斯也不是最有魅力的男人,但两个年轻人在相遇的第一刻,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牢牢的红线牵住了他们的手指,流淌的爱河湿润了他们的心灵,初恋的羞涩与甜蜜在空气中蔓延。当晚,他们彻夜相拥起舞,在对方的耳边诉说着青涩的情话。原来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天意……

  两人感情与希金斯的事业一同迅速升温,而当人们问起希金斯的婚事时,他却犹豫了。戴维斯与亨德利婚后状态下滑前车之鉴,年轻的希金斯更想把全副心思放在事业上,无法想象孩子将会给他造成的负面影响。他认为他们已经

同居,因此也可算是一种婚姻生活。希金斯经常外出比赛,丹妮丝独守空闺,难免十分寂寞。但她对此毫无怨言,“离别只会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牢固”,她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着男友。终于,她用爱感动了希金斯,于2000年圣诞前夕守得云开见月明,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后,两人夫唱妇随,如胶似漆。在希金斯最困难的那段日子里,她依然鼓励丈夫享受斯诺克的快乐。她告诉希金斯:“你是世上最好的丈夫,最好的父亲,最好的球手。”她认为幸福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拥有一个爱人,美满的家庭,可爱的孩子,就拥有了一切。丹妮丝的生活哲学是,你不知道生活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为何不快乐地过当下的生活?但她绝对不是一个物质女孩。就算丈夫赢不到一座奖杯,不再打斯诺克,挣不到那么多钱,也没有关系。他们至少还拥有彼此,她也不在乎再出门去工作。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难怪希金斯表示,斯诺克并不是他人生的全部。无论他是输是赢,当他打开家门,温柔的妻子总在家里等待着他的归来。为了这份世上难得的真爱,一场比赛,一个头衔,又何足轻重?

  正是:

  碧海青天伴红尘,万里波涛总带春。

  长篙一点破清浪,涟漪牵荡丽人魂。

  恩爱夫妻传佳话,神仙眷侣本天成。

  江湖胜负君莫问,任他人世两浮沉。

  (八宝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