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晶顶替薛明首发表现抢眼 天津险胜浙江提前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7:39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险胜浙江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展开首日的激战。天津女排两次落后两度将比分追平,最终在决胜局胜出,以3∶2击败浙江,提前两轮挺进决赛。

  此役天津女排对首发阵容做了微调,由小将霍晶顶替薛明首发。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在开局阶段打得积极主动,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在中局阶段浙江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她们通过多次拦网得分,最终以25∶19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天津队一攻有所改观,李娟的强攻和霍晶的快攻都颇具威胁,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霍晶和杨洁出色的网上控制让浙江队的快攻优势无从发挥,强攻不力的弱点再度暴露使得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1∶16落后。尽管李静的强攻让浙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李娟和霍晶的稳定发挥还是让天津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先赢后输,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浙江队以25∶21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在薛明出场后网上实力有所增强,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9领先。浙江队在网口争夺受挫后显得较为被动,天津

女排以25∶18胜出将大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的比赛天津队突然发威,殷娜和李娟的强攻、薛明的快攻均有不错的发挥,李娟的发球轮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天津队以8∶3领先交换场地。李娟的出色发挥让本队掌握了主动以15∶7大胜,从而以3∶2力挫浙江队。

  王宝泉:赢得艰苦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虽然赢了球,提前两轮拿到了决赛权,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天津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这场球全队的发挥都有些失常,最后很艰难地拿下了这场球。”

  第一局发球连续出现失误,而且大部分队员都出现发球下网、出界的情况,王指导赛后说:“第一局大家都很紧张,但我始终没有叫暂停,是因为我想在决赛前充分考察队员们临场的自我调整能力。第二局情况略有好转,但第三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再次出现了起伏的情况,说明我们这支球队还不够稳定。最后两局基本上找到了天津队的状态。”

  拿下了浙江,天津队顺利出线,王指导表示后面的两场球还会加大锻炼年轻队员的力度,他说:“决赛是4场3胜制,应该算是持久战了,这需要全队的综合实力,所以从现在开始让平时很少上场的球员上场锻炼锻炼,有利于决赛时做出更多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