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情侣期待携手进军08 坦言中国集团优势最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3:52  南方都市报

  

大马情侣期待携手进军08坦言中国集团优势最难对付
马来西亚一号情侣李宗伟(左)和黄妙珠分别淘汰陈金和张宁,闯进男女单打决赛。本报记者黄集昊摄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 丁淑莹)“PICC中国人保财险”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日进入半决赛日,有些冷门仍在继续,有些黑马

神话被终结。赛前目标仅为打入八强的
马来西亚
“一姐”黄妙珠以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老将张宁,与战胜了中国小将陈金的男友李宗伟双双首度闯入中公赛决赛。而中国二号男单鲍春来则以2比0横扫“黑马”朴成奂,连续第三年进入中国公开赛决赛。

  黄妙珠延续了良好的上升势头,继前日以出色的体能和耐力“跑赢”中国小将朱琳后,昨日又以几乎相同的战术,以21比16和21比19直落两局将

中国队老大姐张宁拖垮。尽管双方在赛场上交手已七八次了,但是黄妙珠此番却只是首次战胜张宁,“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压力吧,我也明白她(张宁)在主场会有压力,而我进去就是去拼,所以可能她发挥起来有点紧,失误也就比较多。”黄妙珠赛后说。

  另一场引人关注的男单半决赛在大马一号男单李宗伟和中国小将陈金之间展开,两名高手激战三局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比赛。陈金在先胜一局之后被对手扳平。决胜局,李宗伟在11平后通过加快进攻节奏打出一波小高潮,连得8分,虽然陈金连救4个赛点,但由于分差较大,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以1比2惨遭逆转。为中国队把守上半区的鲍春来昨日遇上淘汰了“一哥”林丹的“太极虎”朴成奂,凭借更全面的攻防战术,鲍春来以2比0完胜对手,终止了这名韩国好手的“黑马”之路,同时为林丹报了一箭之仇。

  双打赛场上,泰国“黑马”组合苏凯特/萨拉利继前日淘汰了混双一号种子郑波/高??之后,昨日又以2比0漂亮取胜中国另一对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令中国队无缘混双冠军。而担任着中国男双冲金希望的中国新秀郭振东/谢中博,以2比0横扫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世锦赛冠军、印尼第一男双马基斯/亨德拉。女双项目中国队则提前包揽了前四名,杜婧/于洋将与新组合高??/赵婷婷在决赛中相遇。

  ■今日看点

  中马对抗单打决赛

  中公赛今天将进行最后的决赛,除了已经包揽冠亚军的女双之外,中国男女单鲍春来、谢杏芳将分别迎战马来西亚“一号情侣”李宗伟、黄妙珠,在广州球迷所能看到的最后一场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分量最重的男女单决赛都将上演中马PK.记者丁淑莹

  李宗伟&黄妙珠 这对情侣更闪光

  这一对羽球情侣,在对方赢球的时候仅仅会握手祝贺;这一对聚光灯下的“一哥”“一姐”,低调得从来就不在本国媒体前承认情侣关系;这一对“一号情侣”,也逐渐双双成长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之一―――他们是大马的男女单一号人物李宗伟和黄妙珠,他们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总是一起赢球,一起赢到了决赛,光芒更盖中国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

  金童玉女望双双夺冠

  “他打球的时候我好紧张哦,只要他一失误,我就会害怕,比分紧张的时候我看都不敢看……”对比于李宗伟的内敛,身为大马女单“一姐”的黄妙珠却是一副可爱小妮子的模样,说起男友李宗伟的比赛时,更是手舞足蹈,不时发出“咯咯咯”爽朗的笑。又以一种爆冷的方式晋级后,黄妙珠开心地完成了媒体的追访,又坐在了男单半决赛的看台上,“我看到她(黄妙珠)来看了。能够一起进入决赛,我想这都是我们大家努力的结果,我希望我们明天能一起夺冠吧!”向来腼腆的李宗伟经不住追问,说了一句中国羽坛金童玉女林丹和谢杏芳才会说的话。

  脑子好不等于品位好

  大马的这对“一哥”“一姐”都是随和的人,从比赛场上下来,脸上身上挂着的汗珠都还没完全擦干,看见媒体记者围过来,两人都很合作地站到镜头前说话。一个是精通粤语的小妮子,一个是擅长福建话的小伙子,聊起两人的关系,黄妙珠显得比李宗伟大方,“我们在一起说国语的。”黄妙珠解释说:“我们两个的家乡话不一样,我听不太懂他的,他听不太懂我的,但是国语都听得懂。”认识国语、粤语、英文和马来西亚语四种语言,甚至还听得懂一点客家话的黄妙珠调皮地“警告”中国记者们:“你们不要说我坏话喔,我都听得懂的!但如果我说马来语,你们就不会听了,哈哈!”

  两位一号人物碰在一起,话题自然离不开羽毛球,“以前我们两个人还不会聊球,现在反倒越来越多,他会给我上课讲技术,也会教给我很多打球的经验,我觉得跟他在一起自己进步很多。”正是这样,中国男单的最大对手正在把他的女友培养成中国女单的最大对手之一,中国老将张宁在输给黄妙珠之后,就表示“感觉她近期的进步特别大”。“他(李宗伟)很聪明的,脑子很好用,我就总是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好,打球太笨,如果我有李宗伟百分之三十的头脑就好了!”黄妙珠拍拍自己的脑袋,夸张地举起三根手指。

  谈起李宗伟平常送给她的小礼物时,24岁的黄妙珠撇了撇嘴说,“有是有啦,不过品位就……(不过)毕竟是他的心意,我每次都会跟他说‘谢谢,很漂亮哦!’”

  中国集团优势最难对付

  提到被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列为中国女单新的主要对手,黄妙珠受宠若惊般连连摆手:“千万不要那么说,他真的太高估我了!”在李宗伟和黄妙珠眼里,中国队的集团优势才是最难对付的“敌人”,首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的李宗伟直言中公赛是很难打的比赛,“我对的每个都是高手,被拖得非常疲惫,体能下降得很快,很多时候都累得不想打了。”面对中国女单庞大的高手军团,黄妙珠更是表示出对中国队的畏惧:“我们的高手只有一个,但中国队有七八个,她们只需要研究我一个人的战术,而我就要研究她们七八个人。无论打什么比赛,总是逃不过要打中国,就像跟中国队签了合同一样,太难打了!”

  双双首次杀入中国公开赛决赛,但李宗伟更高的期望是两人能携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其实一场比赛、一站比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记者 丁淑莹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