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世锦赛多哈激战 中国天荣队外援获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多哈2007年11月24日电 多哈时间今天下午4点40分,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五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胜利鸣金。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员菲利普•丹瑟提尼位列第十,再积一分。他的队友、中国本土选手彭林武由于赛艇出现故障没能参加今天的正赛。来自F1 埃米雷斯队的阿联酋选手山尼•阿•卡兹继西安之后再夺分站赛冠军。

  今天的多哈大奖赛在曾于去年多哈亚运会期间承办水上项目的西海岸泻湖赛场举行,西海岸泻湖位于多哈市北部约8公里处、湖面宽阔,水质良好。按照F1摩托艇世锦赛赛事规则,正赛中,以最短时间完成规定航程的赛艇位列第一位,其他赛艇按照完成圈数分级,完成同样圈数的赛艇则根据其通过终点线的先后顺序分级排名,排名前十名的选手依次获得20至1分的积分。

  11月的多哈在比赛期间风云突变,赛场风浪较大,仅昨天上午的自由练习赛就有三艘艇因为事故或故障退出练习。今天的正赛刚开始仅5分钟左右,杆位赛排名第三的22号伊凡•布尼甘达赛艇艇罩即被掀掉,遗憾退出比赛。随后又有多艘艇出现故障而退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员菲利普•丹瑟提尼一路稳定发挥,顺利完成比赛,最终获得第十名,再积一分。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彭林武在昨天的排位赛中,赛艇受风浪影响出现故障,遗憾缺席本次多哈大奖赛正赛。彭林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能参加今天的正赛很遗憾,但是他和他的团队正将赛艇和个人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在两天后同样在多哈举行的的第六站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今天的比赛再次成为F1赛场上新老英雄的对弈。29岁的山尼•阿•卡兹继续昨天夺取杆位的勇猛,开场即占尽先机。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上的常青树高迪奥•卡佩里尼紧随其后。康帕雷托竞技队的皮埃尔•伦迪、本土作战的卡塔尔队选手杰伊•普莱斯等纷纷加入前三名的战斗。

  比赛仅剩不到三圈的时候,高迪奥•卡佩里尼发起猛烈攻击,多次试图超越山尼•阿•卡兹,最终却仍只能憾居亚军。新秀山尼•阿•卡兹再积20分,总分55,再次为2007赛季年度总冠军的归属添上迷雾。F1赛场唯一的女选手,36号玛莉特•斯特劳欧首次参赛即顺利完成比赛并位列第十一名。

  2007F1摩托艇世锦赛共将进行8站比赛,分别是5月份的葡萄牙波尔蒂芒、法国拉罗谢尔,10月份的中国西安和深圳,11月份的卡塔尔多哈两站,12月份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和沙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