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 王皓失手八一逆转天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无锡展开男团决赛的角逐。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三盘后逆转天津队,问鼎桂冠。然而,新科世界杯冠军王皓在首盘表现欠佳,以0比3完败于郝帅。

  王皓0-3郝帅

  首局,郝帅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板以5比3先发制人。王皓不急不躁,依靠发球抢攻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5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郝帅在8平后利用发球抢攻的战术连续得分,以10比8获得局点。终局,王皓抢拉失误,郝帅得以以11比8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郝帅信心十足,在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以5比1领先。局面不利的王皓随即发动反攻,很快便将比分追近至5比7。但随后出现的失误与接发球质量欠佳则彻底断送了王皓逆转该局的希望。11比5,郝帅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第三局,王皓终于爆发,在开局利用发球抢攻为自己打开局面,以4比0领先。处在被动局面的郝帅并未就此罢休,他立即稳住阵脚,并加快进攻节奏,此举帮助他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郝帅顽强地将比分扳成8平。最终,郝帅重演首局一幕,在以10比9获得赛点后,没有再给王皓任何表现机会,以11比9锁定胜局,为天津队先拔头筹。

  雷振华3-1李平

  比赛伊始,李平表现得尤为积极主动,以10比7率先获得局点。眼见形势不妙,雷振华索性放手一搏,其利用较高质量的发球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平。在连救四个局点后,雷振华越战越勇,最终凭借较高质量的前三板迫使李平回球出界,在把握住首个局点后,以13比11反败为胜。

  第二局,雷振华越战越勇,在开局便以5比0领先。较大的分差基本决定了该局比赛胜利天平的倾向,雷振华终局毫不费力地以11比7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再战,李平吸取了前两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连得5比0。纵然雷振华使劲浑身解数,但最终还是难以撼动对手的领先地位,以6比11丢掉该局。第四局,雷振华立即调整状态,并在开局以6比1先声夺人。李平毫不示弱,他在相持中坚持侧身抢拉,一度将比分追近至9比10。紧要关头,雷振华抓住对手回球质量欠佳的机会,以11比9取胜第四局,从而以3比1击败李平,帮助八一队将盘分扳成1平。

  王皓/张继科3-0李平/刘希博

  首局,王皓/张继科配合得尤为默契,瞬间便以8比4领先。此后,王皓/张继科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干净利落地以11比5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争夺地较为激烈,一度战成4平。平局之后,王皓/张继科曾以10比8获得局点。李平/刘希博表现得十分顽强,随即连救两个局点。终局,王皓/张继科在前三板的比拼中赢得主动,以12比10将局分改写为2比0。第三局,王皓/张继科开局不利,以0比4落后。比分落后的王皓/张继科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们在调整状态后打出一波8比1的小高潮,并最终以11比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

  雷振华3-0刘希博

  第一局,雷振华延续此前上佳状态,以5比3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刘希博逐渐适应了雷振华的打法节奏,并瞬间将比分扳成8平。平局之后,比赛进入僵局阶段,双方一度战成11平。最后关头,雷振华表现得更胜一筹,终局将比分定格为13比11。在此后的两局中,雷振华稳扎稳打,以11比6和11比3连下两城,最终以3比0完胜刘希博,帮助八一队以3比1力克天津队,摘得桂冠。(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