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伟要与女友双双夺冠 称鲍春来是敌人也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仿佛只要有李宗伟的比赛就一定会格外得精彩,在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李宗伟以2比1淘汰中国选手陈金,扣人心弦的对决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面对三届公开 赛亚军得主,李宗伟坏坏地表示尽管两人在场下是朋友,“在场上也是敌人,但赢输是一方面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一场好球给观众看。”

  第一局两人将比分战成22-20,陈金占了上风;但是到了第二局李宗伟便成功反击以21-15,两人战成平局。第三局,两人的分差一度达到8分之多,尽管最后的关键时刻陈金顶住了压力连扳3分,但是依旧无法挽回颓势。“今天对我来说是主要靠耐心取胜吧,体能上有一些下降了但我还是进自己的最大努力一分分咬住了比赛。这场球打得很艰苦的,因为连续好几场球下来,人很疲惫了速度也慢了下来。其实也没有什么战术了,因为想抢往前但是速度提不起来,只好采取防守减少失误。”快速移动的步伐,隐蔽的假动作,成功的防守都成了李宗伟克敌制胜的法宝,“防守是我的强项,今天的防守还是挺不错的没有什么失误。”

  这样一来在明日的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就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鲍春来。在前不久结束的国际

羽联超级赛法国站上,李宗伟就轻松战胜对方,“明天的决赛会比今天更艰苦,我觉得不像法国,当时我赢鲍春来感觉很轻松。主要是因为当时自己打法变化比较多,没有采取强攻而是让鲍春来先攻。但是法国站也不是我最好的一次,更多的是因为鲍春来的失误吧。”纵观两人过往的交手经历,李宗伟的战绩更加彪炳,但他也坦诚占优势也不一定就是好的,“还是要看现场的表现。”

  当听说鲍春来已经是三届中国公开赛银牌得主后,李宗伟则表示:“尽管我们在场外是朋友但是在场上也是敌人,最后一场球还是尽最大努力去打。赢输是一方面,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一场好球给观众看。”

  大家知道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不仅李宗伟首次打入中国公开赛决赛,而且他的女友黄妙珠也是女单“冠军候选人”之一。这对

马来西亚情侣的双双晋级成了本届公开赛上一道温馨的风景,李宗伟透露赛前注意到了女友在看台上为自己加油,“这是我第一次打入中国公开赛的决赛,我觉得现在谈能否夺冠还很难。因为这是在中国,中国是羽球最强的国家,我想我们两个人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打吧。”(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