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朱琳"跑输"黄妙珠 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羽赛朱琳"跑输"黄妙珠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双冠军

  上图:朱琳认为,昨天输球主要输在体力上

  本报记者 郑迅/摄

  朱琳跑输黄妙珠:女双冠军提前归我

  场上的朱琳已经气喘吁吁,衣服湿得几乎滴下水来,可隔网相对的黄妙珠依然满场跑,不停地拉吊,看不出丝毫疲态。在昨天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上,世界冠军朱琳在领先一局后被

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连扳两局,惨遭淘汰。

  “她太能跑了。”满头大汗的朱琳赛后疲惫地靠在墙边分析落败原因,“她表现非常神勇,很多我意想不到的球她都能够救过来,速度上没能突破她,在局面上很被动,一直被她控制着。看到第二局我感觉都盯不住球了。最近我输球都输在体力上。”朱琳认为,黄妙珠的步伐和协调能力很强,失误也少,一旦自己在比赛中失误增加,就很难拿下对手。

  被李永波视为“中国女单头号敌人”的黄妙珠也认为朱琳显得特别累:“我觉得她今天很累,我就用快速拉吊让她跑起来,坚持和她打多拍。”她笑着补充道,“中国球员看似很累,其实还能顶的,不要被骗了,我就上过好多次当,不过这次我没有!”进入四强的黄妙珠,将陷入张宁、谢杏芳和卢兰三名中国选手的包围圈。

  昨天,男双、男单、混双相继有选手罢赛或退赛。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在赛至第三局时罢赛,谢中博/郭振东进入半决赛后,将迎战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陈宏也因伤退赛,原本的对手鲍春来以逸代劳,1/2决赛将迎战黑马朴成奂。混双选手徐晨/赵婷婷亦因徐晨受伤而退赛,队友谢中博/张亚雯晋升四强。陈金以绝对优势击败丹麦名将盖德,半决赛迎战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将对阵淘汰了郑波/高崚的泰国选手苏凯特/萨拉莉。中国女双已提前包揽冠军。今天将由魏轶力/张亚雯对阵杜婧/于洋,高崚/赵婷婷迎战潘攀/田卿。

  李永波:搭配基本固定

  张洁雯状态不佳导致家门口落败

  在家门口作战的杨维/张洁雯,昨天以12比21、17比21不敌第一次配对的高崚/赵婷婷,赛后张洁雯表示,输球主要因为自己不在状态,也与不熟悉新组合的球路有关。

  赛后张洁雯告诉记者,近日身体状况特别不好,前几天一直睡不安稳,可从昨天开始又变得很想睡,怎么睡都睡不饱。前天赛程安排得很晚,打完球回去已经接近零时,洗完澡后又睡意全消。“今天在场上打得完全没有感觉,球都往外打了,杨维拼命让我打进去,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心一乱,场外杂音全都进了脑子里。”张洁雯说。

  杨维、张洁雯今年经历了拆对风波,如今好不容易重新配对,赛后大家都很关心她们的组合会否固定下来。对此,李永波表示,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和魏轶力/张亚雯这三对基本固定下来,至于高崚打混双还是放弃打女双、跟谁配,还得等待几个比赛打完后才能确定。

  说到原本与高崚搭档的黄穗,李永波也透露了她的去留:“黄穗父母的情况对她的情绪有很大影响,她父亲现在身体也到了晚期,基本上拒绝治疗了,这对她打击很大。从我来讲,我很尊重运动员的决定,我觉得她继续打的可能性很小。一个运动员如果受很多外部因素干扰,影响了斗志,不能再集中精力到比赛上,可能会影响到整个队伍备战奥运会的计划。”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