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男双摔拍事缘裁判 李永波:韩国此举没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缘对裁判的三个判罚不满,副总裁判长表示国际羽联赛后会处罚

  面对郭振东的发球,韩国选手郑在成一个箭步冲到网前,没想到对手发的是后场平高球,郑在成后撤不及,立马向主裁判提出申诉———郭振东发球过腰。申诉被驳回后,郑在成把拍子猛摔在地,韩国主教练示意两位队员罢赛,扭头就走。韩国队领队冲到主裁判席前大声抗议,韩国队愤然罢赛!

  这是发生在昨天中公赛男双赛场上的一幕。郭振东/谢中博和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一役,裁判取代球员成了球场主角,双方在判罚上产生纷争,赛事多次被打断及至最后被腰斩。

  赛前:韩队

球衣颜色相撞,险被禁止上场

  昨天,李龙大和郑在成一上场,就被副总裁判长雷铭基拦下,原来他们穿了和中国队相同颜色(均是红色)的队服。根据国际

羽联关于超级赛的赛制规定,双方球衣颜色一旦相撞,下半区选手必须避让上半区选手。因此,身处下半区的韩国选手除非换队服,否则不能上场。

  对此规定,韩国队声称不知晓。在裁判长出示国际羽联规程后,韩国队才派人回宾馆拿衣服,但因时间紧迫,总裁判长经商议后允许韩国队身穿红色球衣打一局比赛,但第二局必须更换。没想到由于球衣送达赛场时间较晚,再次引发争吵,导致第二局拖延4分钟才开赛。直至第二局比赛中后段,韩国队才换上白球衣继续比赛。

  决胜局:连续三分判罚惹争议,韩国队罢赛

  裁判判罚的争议一直贯穿全场,直到决赛局双方战至16平后,裁判的三个判罚彻底惹恼了韩国人。先是韩国队认为自己打过去的一个边线球为界内球,但裁判判罚为界外,韩国队申诉被裁判出示黄牌;之后郭振东发球得分,韩国队认为郭振东在己方没准备好的时候开球;最后一分则为上述一幕,韩国队认为郭振东发球过腰。三次申诉无效,韩国队在16比19的情况下作出罢赛决定。

  对韩国队的罢赛行为,副总裁判长雷铭基直斥非常错误:“第一,司线员的判断非常正确———16平后的第一球,确实是一个界外球,裁判长和我都看得非常清楚,出界大约一到两厘米,司线员果断打了界外的手势;第二,韩国队申诉的最后一个所谓‘发球违例’,其实只是因为郭振东在发了几个网前球后,突然发了一个后场球,造成郑在成判断失误,在动作上并不违例。郑在成不应因自己的判断失误指责对方违例。这是无理取闹!”

  雷铭基表示,虽然国际羽联对罢赛并没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之前有先例:去年的香港公开赛,陶菲克同样因为不服裁判判罚而罢赛,结果国际羽联在举行年会时作出三点处理:一是取消陶菲克在香港公开赛取得的积分,二是取消陶菲克入前四后所得的奖金,三是印尼队必须公开检讨。雷铭基告诉记者,韩国队此次的行为肯定会受到处罚,因为国际羽联常务副主席和技术官员昨天都在现场。

  李永波:韩国此举没必要

  “我对这样的结果非常遗憾,韩国队大可不必如此。”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赛后也发表了看法。他举例说:“上月在新西兰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我们的男双与韩国队打决赛,我们全场被判了10个发球违例,最终以1比2输了,而韩国队一个没判,我们的运动员一样坚持了比赛。在赛场上有非常多的不公平,今天仅仅只有三四个这样的判罚,我觉得大可不必。国际赛场上,每位裁判的执法都不一样,李万华在雅典奥运会上不就被判了11个发球违例吗?中国队可能是世界上吃这样的亏最多的队伍,我们没有因为这样就放弃比赛,我觉得这是一种体育精神。”

  想了一会儿,李永波开玩笑地说:“如果遇到这样的比赛都弃权的话,那最好到奥运会他们都弃权。我的奥运会冠军会拿得更容易,我不用打就拿冠军了。”

  韩国队罢赛后,谢中博、郭振东的情绪并不好,谢中博同样认为韩国队罢赛非常不应该:“裁判怎么判是裁判的事,去年

马德里世锦赛时,我和张亚雯一场球就被判了18个发球过腰,后来球还没发过去,亚雯刚把拍子举起裁判就叫‘foul(犯规)’了。但我觉得运动员应该尊重比赛,罢赛是不对的。”

  罢赛后,韩国队并没有在场馆内多作停留就气冲冲地离开了。赛后大约半小时后,韩国队教练河泰权才走到中国队的休息区,和中国队男双教练陈兴东交谈了几句,随后分别与谢、郭两人握了握手。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