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赛张宁不敌黄妙珠 大马女将决赛战谢杏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女单方面,中国金花张宁在苦战两局后完败于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的拍下。另一方面,谢杏芳在轻取师妹卢兰后将与黄妙珠争夺本次比赛的桂冠。

  张宁是役对垒黄妙珠。后者曾先后在首轮和1/4决赛战胜两位中国金花朱晶晶与朱琳,实力不俗。双方此前曾有过7次交锋,张宁取得全胜。本赛季,张宁曾在全英公开赛1/4决赛中与黄妙珠谋面。当时,张宁以2比0轻松告捷。

  首局,张宁在开局便展现了其技术细腻的特点,利用一记假动作将球挑在黄妙珠后场,以3比1先发制人。黄妙珠毫不示弱,她随即加快节奏,轻松的心态帮助其迅速扭转局面,以8比4领先。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张宁越战越勇,她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在连得4分后与对手再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8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黄妙珠在与张宁网前的比拼中占得主动,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阶段,黄妙珠果断地采取了拉吊结合的战术,此举帮助她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以16比13占得场上的主动。眼见局面不利,张宁在心态上出现起伏,连连失误,最终以16比21先丢一局。

  易地再战,张宁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反观黄妙珠则表现自如,平稳的心态令其出球质量颇高,并一路领先,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张宁状态有所上升,她通过来回调动对手逐渐缩小分差,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3比14。谁料,黄妙珠此时发威,如有神助般地连得4分,以17比13迫近胜利。虽然张宁使劲浑身解数追赶,并曾连救三个赛点。但黄妙珠最终机智地利用一记放网奠定胜局,以21比19取胜第二局,以2比0获胜。这也是黄妙珠在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张宁。

  另一场半决赛在谢杏芳与卢兰之间展开。首局,卢兰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8比6先声夺人。谢杏芳不急不躁,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奋力追赶,无奈谢杏芳发挥极为稳定,前者以15比21先丢一局。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谢杏芳信心十足,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杏芳攻势不减。虽然卢兰表现得十分顽强,但面对师姐犀利的攻势,卢兰仅有招架之功。终局,谢杏芳稳扎稳打,以21比11再下一城,以2比0力克卢兰,晋级决赛。(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