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赛郭/谢进男双决赛 中国队混双无缘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中国军团在三项双打中喜忧参半。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在2比0力克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昂首挺进决赛。女双决赛将由高崚/赵婷婷对垒杜婧/于洋。遗憾的是,硕果仅存的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表现平平,以0比2不敌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无缘决赛。中国队也就此与混双金牌挥手作别。

  混双方面,谢中博/张亚雯此轮对阵苏克特/萨拉莉。首局,双方均处于试探阶段,表现得较为拘谨,一度战成3平。平局之后,苏克特/萨拉莉把握住机会,瞬间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谢中博/张亚雯不急不躁,在多拍回合中依靠对方失误将比分追成6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逐渐进入比赛角逐,泰国组合依靠苏克特的犀利进攻在相持中占得主动,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中局阶段,急于进攻的谢中博/张亚雯多次在防守环节中出现漏洞,苏克特/萨拉莉乘势扩大领先优势,以16比13领跑。虽然谢中博/张亚雯极力追赶,无奈对手士气正旺,谢张组合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6比21先丢一局。

  易地再战,谢中博/张亚雯显得有些慢热,在开局连丢4分,陷入被动局面。在苏克特进攻失误后,谢张组合方才获得该局首分。此后,背水一战的谢张组合索性放手一搏,张亚雯利用较高质量的网前球多次为谢中博赢得后场进攻良机,他们也因此将比分扳成7平。平局之后,谢中博/张亚雯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极为兴奋,他们也在8比10落后时上演了一出3比0的好戏,反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苏克特/萨拉莉随即还以颜色,他们加快了进攻节奏,并以15比13再度确立领先地位。最终,谢中博/张亚雯未能有所作为,以17比21再丢一局,目送对手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表现完美,以2比0完胜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晋级决赛。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19和21比15。

  男双方面,郭振东/谢中博的对手为6号种子钟腾福/李万华。比赛伊始,郭振东/谢中博表现得极为兴奋,两人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5比0先声夺人。反观钟腾福/李万华则表现得较为拘谨,他们虽然在此后逐渐放开手脚,但依旧未能缩小与郭谢组合的分差。11比5,郭振东/谢中博在连连进攻得手后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郭振东/谢中博攻势不减,状态上佳的他们步步逼近胜利,终局以21比12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钟腾福/李万华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在4平后打出一波7比5的小高潮,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郭谢组合再度发威,两人较为合理的换位与谢中博的后场扣杀帮助他们在13平后连得4分,瞬间确立领先地位。最终,郭振东/谢中博不负众望,将比分锁定为21比17,以2比0完胜对手,闯入决赛。

  在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将对垒今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晋级决赛。

  女双方面,四对中国组合捉队进行比拼。在率先展开的一场半决赛中,非种子组合杜婧/于洋配合默契,以2比0轻取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占得一个决赛的席位。两局的比分为21比14和22比20。崭新组合高崚/赵婷婷则在苦战两局后以2比0(21比18和21比19)淘汰师妹田卿/潘攀,获得决赛的入场券。(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