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放弃参加田坛盛典 下月起将开始封闭冬训备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世界田径盛典将在蒙特卡洛体育俱乐部举行,包括年度最佳运动员在内的众多奖项将逐一揭晓。入围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的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决定不出席颁奖典礼,原因是不想打断正常的冬训计划。按照国际田联的惯例,不参加颁奖典礼的候选人很可能无缘最终的奖项。

  虽然国际田联已向刘翔、孙海平师徒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以候选人身份参加11月25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但权衡再三,刘翔和师傅还是选择了婉拒。因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规定,从明年开始刘翔将停止一切社会活动,因此所有活动都被压缩到了今年。前段时间,刘翔一直忙于各种商业活动,训练非常不系统,如果参加颁奖,又会浪费很多时间。孙海平表示:“前段时间到本月底主要是恢复性训练,毕竟刘翔刚参加完世锦赛,下个月开始到明年3月份将是封闭冬训,之后到明年6月中旬,我们的计划是以赛代练,接下来就是奥运的冲击阶段了。”

  尽管不去颁奖现场,刘翔还是希望能够成为获得这个奖的第一位亚洲男运动员。但对于最终的结果刘翔看得很坦然,“得不得奖无所谓,毕竟已经第四次获得提名了,说明我的成绩已被认可。”(金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