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鹏自信能够入08名单 豪言"我的能力大家看得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目前,李小鹏的伤势恢复情况较好,已经全面投入训练,但这位中国体操队昔日的领军人物一直未能正式参加比赛,李小鹏陈雄师徒俩都多次表示,运动员跟军人一样,军人不打仗,运动员不比赛,就会感到难受。那么,李小鹏将在什么时候复出呢?

  陈雄近日告诉记者,李小鹏目前的伤病情况已经完全康复,训练中他在难度上比以前也有所提高。“最早将会在明年四月天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上正式复出,希望一切顺利,那样他将有机会进入奥运会大名单,李小鹏将争取参加男团、跳马以及双杠三个项目的比赛。”

  领队张佩文则欣喜地对记者说:“李小鹏已经开始在双杠上练新动作,这个动作练成后可以直接提高0.3至0.4分。”张佩文认为,长时间远离赛场不会减弱李小鹏的实力,除了双杠,跳马和自由操也是他的强项,他还能比吊环,他在这四个单项上都很有

竞争力

  在本月举行的“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

中国队派出了6男4女的主力阵容,女队悉数主力,由程菲领军;而男队则派出的都是小将,对于雪藏李小鹏等老将,主教练黄玉斌解释道:“我们今年提前进入了冬训,这些老队员还都处在调整阶段,如果现在派他们去打比赛会影响到他们的训练。”至于在明年全国锦标赛之前是否会让李小鹏参加其他国际赛事,目前还没有确定。

  李小鹏所在的湖南省也特别关注他的奥运前景。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对李小鹏的复出表示乐观,“由于国家体操队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目标做出调整。现在男团金牌已经作为争夺的第一重点,如果一切顺利,李小鹏将先和队友一起力拼男团金牌后,再冲击单项金牌。考虑到这些,所以我们为李小鹏的北京奥运会设定了夺取1.5枚金牌的目标。”

  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李小鹏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的恢复,身体状况已达到了正常训练的水平,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奥运会的备战状态”。至于有多大把握入选奥运阵容,李小鹏自信地说:“我的能力大家都看得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