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斥韩国男双无理取闹 李永波讽刺奥运弃权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出现了罕见的一幕,谢中博/郭振东与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的男双1/4决赛进行到第三局,韩国选手在16比19落后的情况下,因对裁判不满当众摔拍,最后毅然罢赛。

  韩国男双抗议:我们二打四

  赛后,韩国队领队来到休息区与中国队教练、队员握手言和,但大赛副裁判长雷铭基表示,裁判执法没有任何问题,韩国队完全是无理取闹。总教练李永波则说:“我觉得这大可不必,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要罢赛,那最好到奥运会时全弃权,我们就不用打,直接夺冠了。”

  谢中博/郭振东是中国男双在八强中硕果仅存的一对选手,而郑在成/李龙大也是死里逃生。他们曾在男双第一轮面对一对从资格赛晋级的马来西亚选手时,在决胜局中战至30比28才险胜过关。

  昨天下午的这场1/4决赛,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即使在体育馆外,只要从现场观众传出的欢呼或叹息声,就能判断出战况如何,哪方得分。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谢中博/郭振东19比16领先。

  随后郭振东发了一个后场球,韩国选手显然准备不足,没有接到。眼看中国队就要拿到赛点,韩国人便以“发球过腰”为由向主裁判提出抗议,但遭到了主裁拒绝。据称,韩国男双当时的说法是:“这场比赛,好像我们在和四个人(两名队员加上主裁判和发球裁判)比赛一样。”韩国队的这一做法,引起了现场观众的起哄,随后郑在成、李龙大竟然收拾起球包径直离开了球场。

  裁判毫不手软:一直在胡闹

  “韩国队从第一分开始就是无理取闹!”副裁判长雷铭基说。赛前,当值裁判就因为韩国队与中国队“撞衫”,根据规则要求韩国队换其他颜色的

球衣,否则中国队可以选择拒绝与之比赛。但韩国队直到第一局结束,才换下了红色球衣。

  得到宽容的韩国队,却恃宠而骄起来。对手的突然罢赛,让谢中博/郭振东直接挺进四强。但对方的不友好行为,还是让两人赢了球也高兴不起来。“当时他们做好了抢网的准备,但我发了一个后场,结果他们判断失误没接到。然后就说中国队的发球过腰违例。没有人会这样耍赖的嘛。”

  中国教练不解:何必动肝火

  那边,韩国队领队还在对着摄像机大发不满。谢中博说:“我们在韩国的时候不还一样?我一拿球还没开始发呢,就被喊‘FOUL’(犯规),球发都发不出去,比赛不还得一样打。”身旁的郭振东附和着:“釜山亚运会的时候不是把陶菲克都判得退出比赛了吗?”

  就在现场目睹了一切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表示遗憾的同时,认为韩国选手这种做法大可不必。

  “举个例子来讲,不久前在新西兰的

世青赛,男双和韩国队的决赛,整场比赛就被判了10个发球犯规,直接丢了10分,最后1比2输掉比赛,而韩国一个没判,但我们的运动员依然坚持把比赛打完没有放弃。”李永波说,“而今天只是二三次这样的情况,就算比赛出现了非常多的不公平,我也觉得大可不必。因为国际
羽联
给了裁判这样的权力。今天的裁判并没有一定要为难韩国队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