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俄罗斯站首日:兰比尔金妍儿暂列男女单人滑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在俄罗斯莫斯科擂响战鼓。首日比赛于11月24日凌晨全部结束。瑞士名将兰比尔发挥出色,力压中国站冠军威尔排在男子单人短节目第一。中国选手徐铭表现欠佳,排名最后。在女子单人短节目中,韩国选手金妍儿超越日本和加拿大强手,暂列第一,中国选手刘艳排名第十。在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东道主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技高一筹,独领群雄。

  男子单人滑 兰比尔和威尔双星闪耀

  本站的男子单人滑比赛共有九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赛。这其中,冠军人选集中在两届世界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三届全美冠军威尔以及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住加拿大帅哥布特三人。

  今天的短节目比赛,兰比尔和威尔均发挥出了高水平。在中国杯上仅获第三名的兰比尔状态比两个礼拜前好了很多。中国杯赛时,他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导致连跳没能完成。今天兰比尔成功完成了四周跳。为了保险起见,兰比尔开场的三周半跳降为了两周半,完成得相当不错。他的节目编排非常适合所选的弗拉门戈风格的配乐,艺术表现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此外他的接续步依旧娴熟自如、拿手的旋转还是那么赏心悦目。裁判给出了80.49分(技术分41.84,节目分38.65),排在了全场第一。赛后兰比尔表示:“我今天滑得很自信。之所以不上三周半跳,主要是为了能够滑一套干净的节目。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在中国杯上问鼎的美国选手威尔今天的发挥也非常不错。有着浓浓俄罗斯情结的威尔在俄罗斯有着极好的人缘,他的短节目配乐也选自俄罗斯名曲《破碎的心》。整套节目威尔的表现优雅流畅。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三周半跳,以及步法连接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均完成得干净利落,几个旋转造型独特,速度很快。接续步一气呵成。最终威尔得到了80.15分(技术分43.30,节目内容分36.85),仅以微弱优势排在兰比尔之后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威尔的得分不但超过了中国杯上的79.80分,而且也刷新了自己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80.00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威尔赛后说:“我今天滑得比中国杯好一些。我对自己ide表现很满意。在俄罗斯伴着俄罗斯音乐有这么好的表现令我很激动。只是我的接续步和旋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获得短节目第三的是东道主选手格里亚泽夫。这位04年世青赛冠军得主最近两个赛季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不过今天的整套短节目完成地较为顺利,裁判给了70.95分(技术分39.20,节目分31.75)。这个分数与他本人在05年中国杯上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相差无几。

  法国选手波瑟罗和俄罗斯选手卢泰分别以67.93分和65.55分排在第四和第五。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布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节目中的三个跳跃全部出现问题。最终仅以65.16分列第六。

  中国选手徐铭今天第一个出场。整套节目中勾手三周跳只做了两周,且质量较差。其余部分中,步法、旋转难度有些偏低。艺术表现也有待提高。最终徐铭以55.99分(技术分29.04,节目内容分26.95)排在最后一位。

  女子单人滑 金妍儿暂列榜首

  本站的女子单人滑比赛共有来自九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刘艳参赛。与她同场竞技的有中国杯站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加拿大站亚军和季军,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与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此外还有前欧锦赛冠军匈牙利的塞巴斯蒂安和世锦赛银牌得住日本名将村主章枝。

  韩国选手金妍儿今天最后一位出场。她的短节目配乐来自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金妍儿顺利完成。但后面的两个跳跃均出现了失误,步法连接的勾手三周金妍儿落冰出现瑕疵。伊娜鲍尔步连接的两周半跳只完成了一周半。中国杯上,金妍儿的3-3连跳出现问题,本次比赛单跳又出现了问题。看来金妍儿的跳跃稳定性是制约其迈向世界巅峰的重要环节。节目的其他部分,金妍儿发挥的都不错,她燕式接续步优美流畅,两个旋转以及直线继续步都很好。擅长的艺术表现也得到裁判们的认可。最终她以63.50分(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28.60)分获得了短节目第一。这个分数要好于她在中国杯上的得分。金妍儿赛后说:“我今天出现了一些失误。勾手三周有点小问题,两周半跳的起跳时机也不好。不过我觉得整体还可以,我对结果很满意。”在被问及音乐选择的原因时,金妍儿说:“去年短节目我滑了探戈,今年想尝试一下完全不同的音乐风格”

  相比之下,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今天的发挥更为完整。伴着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名曲,中野成功完成了所有八个规定元素。不过中野的连跳仅为3-2连跳,难度不及金妍儿。她的艺术表现力也比金妍儿略逊一筹。最终裁判给出了60.50分(技术分34.10,节目内容分26.10)排名第二。中野友加里赛后说自己很紧张,“我今天唯一最关心的是别象加拿大站那样出现失误(编注:加拿大站上中野友加里在勾手三周跳上摔倒),我做到了。”

  排在短节目第三位的是芬兰美女科尔皮。她今天为全场观众表演了一套探戈曲。整套节目科尔皮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58.22分(技术分33.30,节目内容分24.92)也刷新了自己的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

  排在短节目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日本老将村主章枝56.18分(技术分32.14,节目内容分24.04),以及加拿大选手罗切特50.56分(技术分27.12,节目内容分24.44)。

  中国选手刘艳今天排在第四位出场。她的短节目配乐选自德国悬疑影片《黑暗笼罩之时》的原声乐。刘艳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跳空,导致连跳没能完成,技术分大受影响。其余部分基本正常。相比各路高手,刘艳的旋转、步法的定级不算高。最终刘艳得到了38.40分(技术分20.52,节目内容分17.88),排在第十位。这个分数与刘艳本人在07年年初四大洲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差了将近15分。

  冰上舞蹈 俄罗斯头号组合鹤立鸡群

  本站的冰舞比赛指定为扬基波尔卡,共有八个国家的十对选手参赛。夺标热门,俄罗斯的头号冰舞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水平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配合和优雅的艺术表现获得了全场最高分40.05分(技术分20.78,节目内容分19.27)。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他们年初在欧锦赛获得亚军时所创下的38.99分的规定舞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在规定舞第二名的法国选手佩查莱特/博扎34.87分(技术分18.24,节目内容分16.63)。这个分数与他们在今年美国站上的得分相差无几。在美国站中,这对法国组合获得了亚名。今年的世青赛冠军,俄罗斯二号冰舞组合鲍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30.22分(技术分15.60,节目内容分14.62)暂列第三名。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将陆续进行男子单人自由滑、女子单人自由滑和冰舞创编舞的比赛。(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