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资格赛刘崧大逆转过首轮 点出最关键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07年英国锦标赛资格赛在威尔士的庞汀斯开战。第一天所进行的首轮前八场资格赛中,五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共有四名同时亮相,其中刘崧和梁文博都是在0-4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扭转了局面,分别9-7和9-8苦战翻盘晋级第二轮,而在始终处于被动的小将刘闯以4-9遭到淘汰后,肖国栋也遗憾地倒在了决胜局。

  作为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赛事,英国锦标赛在积分和奖金上都要比其他排名赛高,因此也受到了球手们的普遍重视。05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曾经从第一轮资格赛一路杀至决赛,并在10-6击败了一代球王戴维斯后,捧得了他第二座职业排名赛奖杯。而目前排名在世界前十六的丁俊晖也已经不需要再从资格赛打起,直接守候在正赛。

  由于签证原因错过了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后,刘崧在随后的两站排名赛中都打进了正赛,并在大奖赛上闯进八强,创造了个人职业最佳战绩。而去年的英国锦标赛刘崧也曾打进正赛,因此对于本次的征程,刘崧自然也十分期待可以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

  一贯采取长局制的英锦赛,资格赛便采用了17局9胜制,需要在一天之内分上下两个半场才能打完,对球手的精力和状态的保持都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是对慢热型的选手来说,也似乎更加有利于他们的发挥,而刘崧便是其中的一个。

  上半场刘崧曾一度0-4落后于本-沃雷斯顿,但慢慢进入状态的刘崧却在接下来四局连连得手,将比分扳平。不过上半场两位选手都未曾有太多的高分出现,刘崧在第七局的一杆57分已经是前八局中的单杆最高了。可就在几个小时之后开始的下半场,两位球手却都火力大开,沃雷斯顿一杆138分再次取得领先之后,刘崧也打出了一杆109分予以还击。此后,二人的差距再未拉大,5-5、6-6、7-7,上半场以4-4的平局收场之后,比赛又三次出现了平局,而且每次都是刘崧在落后一局时扳平比分,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但在7-7打平后,刘崧的势头也开始渐渐处于上风,连下两局,最终以9-7结束了这场艰难的战斗。

  赛后,刘崧在电话中介绍,由于第一轮的资格赛胜负的积分差距很大,所以首轮能否过关对于排名较低的选手来讲非常重要,竞争自然也十分激烈。赛前刘崧就曾表示,他首轮的对手沃雷斯顿实力绝对不可小视,他要面对的必将是一场硬仗,而在比赛中刘崧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追赶一方的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

  刘崧随后还补充道:“比赛真的很紧张,因为这场胜利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虽然上半场我从0-4扳成了4-4平,但下半场我还是一直落后。在我6-7落后时,本来有可能变成6-8的,但是那一局我在他先得了不少分后还是追了回来,扳成了7-7平。这一局真是太关键了,赢下这一局,我就开始觉得我有机会拿下比赛了。”果然,随后刘崧便连拿了两局,9-7赢得了比赛。

  而这仅仅是刘崧本次资格赛的第一步。由于正赛的比赛时间由惯例的两周改为了一周,本届英锦赛正赛球员也从原来的48人减少为32人,这便意味着资格赛要增加一轮,共进行四轮。漫长的资格赛无论对于刘崧还是其他中国球手,都将是场艰苦的战役。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