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高崚可能放弃女双 男单三将夺冠机会均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3:55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 通讯员何迪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三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才来到广州,他说:“总体来说还算正常,虽然有些优秀运动员林丹、蔡赟/伏海峰,郑波/高崚都输掉了——他们拿冠军大家可能才觉得正常。年轻运动员表现不错,王晨、皮红艳、姚洁啊都是主要对手,但是她们都没有打进前四名,而多数是输给我们的年轻运动员,我觉得挺好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这次年轻运动员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值得对他们的将来充满希望。”

  本届羽毛球公开赛,女双项目上高崚携手新搭档赵婷婷首次亮相。谈到未来高崚的女双配对人选,李永波表示仍在考察中:“还很难讲,因为其他几对已经固定了,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包括于洋/杜婧,到底高崚跟赵婷婷就这样配对下去还是说放弃女双,这还要等到年底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定。怎么样保证高崚的状态,去夺取奥运会金牌,这是我们的一个大前提。”

  同时,李永波重提了高崚之前的搭档黄穗退役的原由。“最主要还是她父母亲的身体问题给她的情绪上带来了很大影响,为了照顾父母亲,她今年两次选择都决定放弃。她的父亲病到了晚期,基本上拒绝治疗了,这种情况对她打击很大,我尊重运动员的选择。

  不仅是运动员的搭档发生了变化,教练组也有新气象,男单教练组来了两名新助手。李永波说:“钟波是男单组的总教练,后来我们充实了汤仙虎和吉新鹏。希望汤仙虎能给林丹出更好的主意;助手是吉新鹏,因为他是男子单打的奥运会冠军,这对林丹备战奥运会很有帮助,我们会竭尽全力为他提供机会,当然不光是他一个人,男单组的三个教练目标是一致的,林丹、鲍春来、陈金谁赢都是升中国国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