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城市有意承办中羽赛 李永波希望多地轮流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2:10  东南快报

  由于与中国羽协的合约期满,广州已经明确放弃继续承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日,国家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目前差不多有十个城市在考虑接过广州的接力棒,其中就包括我省的福州和厦门。福州市体育局官员表示,省体育局乒羽中心确有此意向,由于目前此事还没进入具体运作阶段,所以福州市体育局暂时还没有以城市的名义提出申办。而厦门市体育局分管局长何玺表示:“厦门很期待能举办这样大型的羽毛球赛事,但是就我了解目前应该没有城市向中国羽协正式提交申请报告”。

  李永波

  十城市争相举办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连续举办五年,它已经成为羊城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的“PARTY”,羽毛球更是因此成了广州的“市球”!杨维/张洁雯、谢杏芳这些广州籍的世界冠军都是广州人的自豪。不过广州放弃中国公开赛并非是对羽毛球不感冒了,用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的话说“是球迷的口味更高了”,广州已经申办成功2009年的

苏迪曼杯以及2010年的亚运会,为球迷提供更高水平更精彩的比赛。

  “现在,差不多有10个城市,包括福州、厦门等城市都想申办。另外,还有很多城市不知道中羽赛将要离开广州,如果知道了这个消息,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参与进来。”李永波介绍说,“明年年初我们会集中讨论定下明年的举办城市。我提议轮流举办,希望由各个城市轮流来办,这样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羽毛球热潮。”

  省乒羽中心

  授意福厦接棒

  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群众基础,福建羽毛球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仅仅是敢把羽毛球定位为“省球”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但让人遗憾的是,福建球迷却多年都与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无缘。

  无论是球迷基础还是客观条件,福建可以说在与其他城市竞争中具有相当的优势。“省体育局乒羽中心确实有这个意思,要能谈成就是我们福州或者厦门两个城市办”,福州市体育局的一位官员介绍说,“但是现在广州那边的比赛还没打完,这个事情也还没有到具体的运作阶段,所以我们福州市体育局还没有以城市的名义提出申办”。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