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环岛自行车赛完美落幕 世界小姐现身助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2: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海马汽车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岛赛)经过八天激战于近日尘埃落定。全球108位选手和海南市民仍沉浸在这场国际体育盛事的喜悦中,美丽的海南岛此刻正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万人空巷的盛大局面、旖旎秀丽的风光、精彩激烈的竞技、美丽动感的世界小姐、和靓丽的海马汽车风景线 ……使本次环岛赛可与欧洲三大赛媲美,堪称“亚洲环法”。

  “海南是一个自行车运动项目的天堂”。在万众瞩目的海马汽车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众多国内外选手都发出了这样的赞叹。本届环岛赛从美丽的三亚出发,途经陵水、万宁、琼海、文昌、海口、五指山等15个市县后再次回到三亚。所到之处都是碧波环抱、椰林掩映,呈现着一派旖旎的热带海滨风光,阳光、海水、沙滩、空气、森林、温泉、岩洞、风情和田园等得天独厚的风景让车手们有“如在画中游”的感觉。迎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眼中尽是蓝色的海洋和绿色的山峰,在海南骑车的感受是其它地方无法比拟的。难怪很多选手都对这里留恋忘返。来自香港的总裁判长陈镇鸿评价:海南气候好,空气清新,这对自行车比赛非常重要,海南就是自行车运动的天堂。

  此外,本届大赛还有诸多亮点,如参加第57届世界小姐

总决赛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们意外现身,为大赛增色不少;场上群雄逐鹿,场外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自行车运动潮,观赛者纷纷加入骑行队伍,除表达自己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外,更以独特的行动来迎接2008北京奥运。

  高级别的赛事必然有世界高手的“巅峰对决”,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18支专业车队的108名“高手”,且个个身经百战,让本次大赛看点多多。经8天7个赛段共1100多公里角逐,来自波兰的罗伯特·仁多仕将黄衫和绿衫双双收入囊中;俄罗斯的米海勒·安德诺夫成为爬坡王穿上圆点衫;日本的冈崎和成为亚洲最佳穿上蓝衫。在团体总成绩榜中,波兰队名列榜首,澳大利亚、俄罗斯分列2、3位,中国队获亚洲最佳团体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香港海马汽车队的邓宏业表现不俗,最终名列爬山积分榜第三名。

  强大的阵容、高级别的选手争锋让海马汽车2007环岛赛盛况空前,堪称“亚洲

环法”。本届环岛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符桂花表示:“海马汽车2007环岛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各方一致好评。环岛赛以‘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为目标。赛事组委会将依托海南有利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将环岛赛打造成阳光、健康、和谐和环保的具有海南特色的亚洲高水平赛事。”

  如今环岛赛已经成为海南岛的重大节日,环岛赛已然成为继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小姐选举之后,海南的第三张名片。

  (文文)

  网络编辑:王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