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晖随意发挥制造大惊喜 评论员赞其为20年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0:08  扬子晚报

  6:0大胜亨德利,这是继丁俊晖在本赛季联盟杯的第二次完胜对手。

  了解和熟悉丁俊晖性格的人,就清楚地知道,如果赛前心情舒畅,他在比赛中往往发挥得也相当不错,这一场打亨德利打得这么痛快,赛前是不是有特别好的事情鼓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丁俊晖被问及这个问题,乐得笑个不停。“好事情?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比赛,所有的准备工作和以往的比赛都不一样,非常随意,因为赛场离谢菲尔德非常远,周四的比赛周三就提前来了,中午12点出发,一直到晚上8点钟左右才到,当天晚上也睡得非常晚,早上本来想睡个懒觉,因为忘记挂请勿打扰的牌子,一大早七八点就被进来打扫房间的酒店服务员吵醒了,之后半梦半醒到中午12点才起来,赛前就吃了一顿正式的饭。”

  以往每次联盟杯,赛前都会在盖瑞指导下练习和熟悉球台至少半个小时左右的丁俊晖,此次主动放弃了这一机会,“不知道为什么,赛前一点也不想练,当时就想,不练就不练,随意发挥吧,结果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好。”

  现场直播的天空电视台评论员菲尔对丁俊晖极尽赞美之词,言称“丁俊晖的这场比赛是他成为入行

台球报道二十多年来最精彩的一场,相信即使奥沙利文,也会对丁的精彩表现佩服得五体投地。”菲尔甚至发出了这样的喟叹,“如果照这样的比赛状态,别说联盟杯冠军,他甚至完全有可能把在下月初开战的全英锦标赛冠军囊括怀中!”

  虽然丁俊晖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非常满意,但一向对自己要求非常高的他显得非常清醒,甚至过于谦虚谨慎。“我的心情没有旁观者那么激动,这场大胜对我没有太大诱惑力,我最想要的是比赛的稳定性。”

  丁俊晖话锋一转,“我承认从北爱尔兰回来这段时间练得非常刻苦,状态比阿伯丁的伦敦大奖赛好些了,但和最好的时候比还是有差距,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打好,什么时候打不好,慢慢来吧,最高兴的是有进步。”

  在征战联盟杯的历史上,丁俊晖之前曾经两度6:0大胜戴维斯,但对亨德利还是第一次创造如此悬殊的比分,丁俊晖有自己的分析,“和他交手比较多,胜得也比较多,心里面有优势吧。”圆 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