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谈罢赛事件:谁没吃过亏 韩国做法完全没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2007年中国公开赛第三日,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终于现身赛场,对之前男双比赛中谢中博/郭振东的对手韩国组合罢赛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非常遗憾!其实(韩国队)大可不必,举一个例来讲上个月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当中,我们的男双跟韩国在决赛,我们整个场上被判了十多个发球犯规,丢了10多分最后我们1比2丢掉了这个比赛,而韩国一个没判,我们的选手依然坚持了比赛没有放弃,就算比赛出现了非常多的不公平,而今天的比赛仅仅出现了两三个,三四个这样的情况, 就变成这样的结果,我觉得真的大可不必。”李永波教练表示如果是他,他决不会做出类似的决定。

  “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因为在国际比赛中裁判的执法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他是评判犯规与否有着自己的标准。比如说在奥运会赛场上,李万华在雅典被判11个犯规,导致了最终没能走得更好,你难道就说这个裁判做错了吗?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中国队吃这样的亏可能是全世界最多的了,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比赛,这是一种体育精神!没有必 要采取这样的方式。裁判的判罚我看到了,我觉得他的做法是很准确的,他是根据运动员的表现来判罚我认为他做的很好。”

  那么,如果是他碰到这种情况,他会采取怎样的态度呢?“你可以向裁判长解释清楚到底哪里犯规了。其实如今的双打比赛,你可以说发球都犯规了也可以说都没有犯规,就看裁 判如何判罚。如果按照文字上的规则都有两次动作,都有过腰、过手的嫌疑,但是裁判如果觉得不需要判就不会判,如果他认为有需要他就会从头判到尾。这很正常,因为国际

羽联给了裁判员这样的权力,你没有办法。”李永波教练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最后李永波教练也开玩笑说道:“像这样的比赛他们都弃权的话,真希望到了奥运会他们都弃权那么我们冠军就拿得更容易了,不用打就能拿冠军了。”(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