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琳自解败因:自身杀气不够 没想到黄妙珠这么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三日角逐中,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以18-21、21-9和21-13击败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顺利晋级四强。朱琳接受采访时坦言,随着体力和能力的下降,想去追分已经力不从心,“特别是到了关键分或者关键球,自己的杀气还是不够。”

  粉色的运动服,脖子上粉色Hello Kitty的保健项链,还有大运动量后粉扑扑的脸蛋,输了比赛的朱琳还是可爱的小女生模样,只是今天她的心情多了一丝遗憾。前两天每天三场的比赛让这个小女生有些招架不住了,“比赛多了,训练少了,在体力上不能很好的保证,感觉今天她什么球都能够救回来,没有想到的球,可能是自己在速度上没有突破她,感觉是被她控制着在打,所以特别被动。”

  第一局以21比18取得胜利的朱琳并没能把优势继续扩大,“一上去,开局还可以但是第二局后半段感觉有些盯不住球了,对方也加大了攻势,采取了进攻,感觉还是自己在体力和能力上有所下降,想去发挥但是力不从心。”到了第三局,一开始

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就连夺5分,最后更是以8分的优势赢得胜利。

  其实,类似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朱琳也遇过不少,“可时比分没有拉开这么多,有时候还是比较容易能够追上去。第三局一开局就是大比分落后,尤其是这时体力和能力都有所下降,再去追上去会更加困难一些。”

  本场的对手黄妙珠已经是朱琳场上的“老朋友”了,“我们打过好几次了,都挺了解的,但自己在速度上没有突破她,她今天特别能跑!”第二局时朱琳也是大部分落后输球,不知道她是否考虑过放弃第二局以保存体力去拼下一局呢?“后半段感觉有点想放弃去拼第三局的,所以第三局一上去气还是挺足的,但是她越打越好,她太能跑动了。体力下降后,速度下来了但我还是想着去控制球,想按照自己原来的方法去打,失误就更多了。”朱琳无可奈何地说道,“体力不如她,特别是到了关键分或者关键球,自己的杀气还是不够,我想我还是缺这一点。”

  不过小妮子还是一如往常的乐观心态:“今天输了之后我会很快调整,要坚持训练,后面一站的香港比赛我要打得更好一些。”(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