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女单四强中国占三席 世锦赛冠军朱琳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03  新浪体育
中羽赛女单四强中国占三席世锦赛冠军朱琳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女单方面,三位中国金花张宁、谢杏芳以及卢兰携手挺进四强。世锦赛新后朱琳则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

  朱琳此轮表现欠佳,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痛失好局,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朱琳取得全胜。本赛季,朱琳先后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与世锦赛1/4决赛中以2比0和2比1挑落黄妙珠。

  比赛伊始,黄妙珠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来回调动朱琳,赢得进攻先机,以2比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朱琳逐渐适应场上的节奏,随即还以颜色,依靠一记网前勾对角,将比分反超至8比6。然而,局面不利的黄妙珠则越战越勇,她多次在与朱琳的对拉过程中占得主动,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平局之后,朱琳立即稳住阵脚,打出一波2比1的小高潮,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两人交替领先,一度战成14平。关键时刻,朱琳主动求变,利用劈杀打破僵局,以18比16再度确立领先地位,并将优势保持至最后,以21比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朱琳在开局连续出现回球出界,以0比6落后。眼见分差较大,朱琳索性放开手脚,平和的心态帮助她将比分追近至6比10。遗憾的是,随后的一记挑球失误终止了朱琳连续追分的势头,黄妙珠因此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黄妙珠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很快便以21比9扳回一局。

  决胜局,朱琳开局不利,再度以0比5落后。此后,朱琳终于有所起色,利用头顶一记点杀与网前扑杀连得2分。不过此局面并未维持许久,黄妙珠随即依靠接发球抢攻扩大领先优势,瞬间便以8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虽然朱琳在休息过后曾一度将比分追成13比17,无奈由于自身失误依旧较多,朱琳最终还是未能阻止对手前进的步伐,以13比21再丢一局,从而以1比2惨遭逆转。

  在此后结束的一场

中国队的“队内淘汰赛”中,一姐张宁表现稳定,以22比20和21比19连下两城力克师妹王琳,占得一个四强的席位。在半决赛中,张宁将与黄妙珠展开对决。

  近来表现不俗的卢兰是役对垒韩国选手全在娟。首局,卢兰表现得十分兴奋,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尔后,卢兰打得十分顺手,以21比13先胜一局。第二局,卢兰再接再厉,以9比6先声夺人。全在娟不急不躁,顷刻间将比分扳成9平。在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卢兰机智地把握住机会,掀起得分狂潮,以21比15再下一城,终场以2比0零封对手。

  在半决赛中,卢兰将对阵师姐谢杏芳。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0淘汰日本选手森嘉织。两人在开局争夺地较为激。谢杏芳在8平后连得3分,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杏芳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21比11取胜首局。第二局,战术得当的谢杏芳利用点杀、劈杀以及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奠定胜局,终局将比分锁定为21比12。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