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杏芳带伤直指中国赛冠军 成功复仇仍赞拉斯姆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8:30  信息时报

  

谢杏芳前两战轻松进关,喊出要在“家门口”夺冠。□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潘熙宇 实习生 曾怡灿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朱元斌

  时报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竟然变得毫无悬念,昨天在女单第二轮对阵丹麦劲敌拉斯姆森,结果谢杏芳直落两局轻松获胜晋级8强,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15,21∶14。

  谢杏芳小遇抵抗

  尽管此前谢杏芳和拉斯姆森交手9次,而谢杏芳赢了8次。不过,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东京公开赛上,拉斯姆森竟然连克中国选手蒋燕皎、张宁、卢兰,并在决赛中2∶0击败了谢杏芳夺冠。尽管在法国站中,谢杏芳成功复仇,但她对这个丹麦人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拉斯姆森越来越成熟,”谢杏芳赛前给予了对手足够的重视。在昨天的比赛中,谢杏芳尽管获胜,但是她赛后还是一个劲地夸对手,“对手各方面都比较成熟,技战术运用得比较好。”谢杏芳自己也承认,对手让她有点紧张。

  确实,谢杏芳的开局打得不是特别兴奋,开局就被打了个0∶3,暂停之前,谢杏芳已经7∶11落后。不过暂停收到了奇效,谢杏芳一回到比赛就打了拉斯姆森一个4∶0追平了比分。此后拉斯姆森仅得4分,以15∶2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拉斯姆森依旧无法找出破解谢杏芳的办法,谢杏芳轻松得以21∶14拿下第二局。

  赛场风向有影响

  赛后谈到这场轻松的胜利时,谢杏芳表示,她赛前确实做了充分的准备,而暂停时候的调整使局势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她说,“暂停的时候,教练说我脚步太慢。我在战术上也作出了调整,更多地打后场。而第二局我是在逆风的场,比较敢防守,感觉比较有把握。”

  赛前,谢杏芳就说过,如果观众想看到高水平的对决,最好别开空调,而昨天的风向问题再次让谢杏芳感到了不适应,她说:“在四号场地,风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而换到中间以后,还比较好。”

  尽管连续两天都轻松获胜,但谢杏芳表示,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前段时间打了太多比赛,因此感觉还比较疲劳。而我腰部还有伤,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她说。在被问及昨天男朋友林丹输球,有没有想办法安慰他时,谢杏芳笑而不答。但当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谢杏芳说:“我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拿下冠军吧。”至于更长远的目标,那当然是08奥运会了,她说:“我会从明年5月份再考虑如何准备奥运会,因为那个时候离奥运会还有足够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