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想拿1亿保险金 哪些运动员让中国飞人崇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刘翔出任奥康集团奥运大使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体中心召开,刘翔与他的恩师孙海平双双列席。尽管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只剩下8个多月的时间,备战奥运会的工作也日益紧张起来,不过,刘翔更愿意尽量为自己减轻一些压力,让自己用更为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场重要的挑战,因为他并不认为重压有利于发挥。

  不久前,刘翔收到了一份保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险保单。虽然由于险种所限,未能满足师傅孙海平为刘翔双脚上特殊保险的愿望,但如此高额的保单还是开了一个先河。“人是无价的,不能用钱来衡量,那个1亿元是因为我签了一个保单,而保单上是这个数据而已,”刘翔有些无奈地笑了,“我自己肯定是不想拿那个保险的钱啊!谁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没什么毛病。”

  除了自己的老本行110米栏之外,刘翔对于其他的奥运项目其实也有关注:“田径一共有49个小项呢,除了我这个项目以外还有48个。此外我还喜欢一些竞争性比较强的项目,比如说游泳、足球还有篮球。”不过,在自己已然成为众人崇拜和追捧的对象的今日,刘翔自己则很难对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再生出崇拜之情了:“以前可能还有一些,看比赛的时候觉得乔丹、伍兹他们真棒。”

  在刘翔成为奥康集团的奥运形象大使的同时,2007年也走入了尾声,而随着2008年的来临,奥运会带来的压迫感和责任感也必定会日益增加。“08年我就不会再出席商业活动了,专心备战。不然的话,又不知道外界该怎么说我了,大概什么话都得说出来了。”语气中是举重若轻的淡定。

  (路人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