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建平公布拳击奥运目标: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36  北京晚报

  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拳击邀请赛上,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理想。但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赛事组织和场馆运营,比赛结果并没有动摇中国拳击队参加明年奥运会的信心。昨天,前来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媒体明确地表示:“我们明年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在日前结束的美国芝加哥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创历史地获得了一枚金牌四枚铜牌的好成绩,并赢得了7张奥运会入场券。尽管世界强队古巴队此次没有派队来参赛,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创造了客观条件。但常建平认为,取得如此的好成绩关键还是在于拳击运动近几年在中国得到了发展。

  什么样的选手才有实力去冲击金牌呢?常建平指出,一名成熟的

拳击选手必须具备六个方面的要素:技术全面、特长鲜明、心里过硬、体力出众、作风顽强和头脑聪明。在目前的中国队中,完全符合这六个条件的选手少之又少。反观世界强队古巴,他们风格打法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古巴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强敌。常建平表示,明年3月将在危地马拉进行北京奥运会南美洲区
预选赛
,届时将派观察员前往了解情况。此外,古巴选手中有不少人被职业队买走。根据奥运会的规定,参加奥运会拳击比赛的选手必须全部为业余,这无形中减少了中国队的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