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苏联体操巨星后继有人 儿子将代表美国战国际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前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国家的大批体育明星开始在国外寻求出路,体操就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项目。近日,在美国队出战泛美青年运动会的体操队名单里,我们就看到了阿列克谢-比洛泽尔采夫这个名字。

  熟悉体操的人们对这个姓氏不会陌生,在上世纪80年代,这在国际体操届是个响当当的名字,一个名叫迪米特里-比洛泽尔采夫的人曾经在1983年和1987年两次获得世锦赛男子全能的冠军,并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独得三金。而他,就是阿列克谢的父亲。

  阿列克谢-比洛泽尔采夫出生在莫斯科,还是个幼儿的时候就来到了美国,他今年17岁,显然继承了父亲在体操方面的才能。老比洛泽尔采夫现在是俄亥俄州体操队的助理教练,但是他的儿子还是要与其余大学生一起竞争,不会得到任何优惠的条件。不过小比洛泽尔采夫看起来也并不需要任何优惠待遇。2007年在圣何塞举行的VISA锦标赛上,比洛泽尔采夫获得了16-18年龄组男子全能的冠军,而现在,他又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参加泛美青年运动会的权利,这项运动会将马上在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城开幕。

  对此他非常高兴:“能参加这项比赛我很激动,经历了漫长的选拔过程之后,我终于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泛美运动会上了。我希望能帮助美国队获得冠军,这次在危地马拉的经历对我来说将是很好的经验。”

  在比洛泽尔采夫之前,与他经历相似的柳金早已在美国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并在世锦赛赛场上大放异彩,不知道比洛泽尔采夫未来的发展能否与他的前苏联“老乡”一样成功。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