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林一轮惨遭翻盘 蔡赟/傅海峰出局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出局!中国头号男双蔡贇/付海峰出局!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国羽最寒冷的一个冬日,尽管赛事举办地广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4摄氏度,但是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和中国头号男双蔡贇/付海峰的相继出局,让现场观战的广州观众感到了一丝寒冷。首轮被淘汰之后,林丹多年前的绰号“林一轮”也再次成了调侃的话题。

  手握赛点,林丹惨被翻盘

  1:0领先,同时又握有两个赛点,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这种情况下被翻盘的情况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昨天,这一幕却活生生地上演了。

  朴成奂是这场逆转戏的另一个主角,此前林丹与之有过4次交手,胜负各半,其中包括今年的大马超级赛,林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0:2不敌对手。

  昨天开场后,林丹状态不错,在经过了短暂的比分胶着之后,林丹就凭借强大的攻势取得了8:4的领先优势,虽然朴成奂此后也打得更加积极,通过抢攻将比分逼近至8:10,但是林丹很快又通过节奏的变化,以13:9重新确立优势。

  作为韩国第一单打,朴成奂通过连续主动得分将比分追至15:16。关键时刻,林丹的大力扣杀发挥出了威力,在连续扣杀得手后,林丹将比分扩大至19:16,并且最终一鼓作气以21:19拿下了首局。

  双方的第二局比赛争夺得更加激烈,关键时刻,林丹以20:18握有两个赛点,然而已经无路可退的朴成奂却在此时突然爆发,一口气拿下4分,以22:20成功翻盘。

  关键的第三局,林丹依然是率先发力,以8:4领先对手。然而落后的朴成奂打得更加坚决,反而不断得分,竟然以11:9领先交换场地。经过短暂休息之后,朴成奂以19:13进一步扩大比分,虽然林丹此后连追了几分,但最终还是以17:21输掉了整场比赛。

  “第二局打到后面就有些急了,特别是20:18领先的时候,打得不如对方有耐心,结果被他连续得分。”林丹赛后如是说,“朴成奂发挥得也非常不错,其实我们这种水平的比赛,只要有一点发挥的不好,就很有可能会输球的,前一阶段连续打比赛之后,我打到后来感觉到有一点累。”

  “风云”不再,男双遭遇冬天

  林丹被淘汰,而头号男双蔡贇/付海峰也出局,

中国队首日惨遭重创。

  面对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决赛中曾经败在自己拍下的

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蔡贇/付海峰并没有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首局比赛就始终处于落后,并且最终以15:21输掉了第一局。

  在第二局比赛,蔡贇/付海峰的表现比首局比赛要好一些,但是依然在比分上处于落后。关键时刻,“风云”组合的运气还算不错,最终以21:18扳回了一局。关键的第三局,蔡贇/付海峰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并且以11:8领先交换场地,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将拿下比赛的时候,马来西亚组合却连续进攻得手反超了比分,反观蔡贇/付海峰在落后之后打得有些手软,最终以17:21输掉了第三盘。

  据悉,蔡贇/付海峰昨天遇到这对马来西亚组合的世界排名在十名之外,但是他们近来的势头却非常强劲,“印尼公开赛决赛的时候,我们赢他们也很艰难,所以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除了实力之外,稳定性也非常重要,这个也是我们接下来要着重提高的。”蔡贇赛后说。

  据悉,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属于奥运积分系列赛,因此比赛结果会对选手的奥运积分产生一定的影响。在这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前,林丹、蔡贇/付海峰的奥运积分还是比较靠前,因此这站比赛的失利不会对他们的奥运积分产生太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