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典奥运200米冠军很搞怪 克劳福德曾经与斑马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42  北京晨报

  克劳福德从13岁起开始练习田径,10年后,23岁的克劳福德凭借优异的表现,终于摘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比赛铜牌,并在室内世锦赛中称雄200米,同时摘得世界田径总决赛冠军,对他来说,那是辉煌的开始。2002年,他在全美室内田径比赛中夺得200米冠军,2003年,他在黄金联赛中获得柏林站100米亚军,罗马站200米亚军,布鲁塞尔站200米第三名,并在世界田径总决赛中摘得200米银牌。

  2004年来到雅典,克劳福德充满斗志。在那里,他以19.7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加冕奥运男子200米桂冠、与美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一起获得银牌,另外还在男子100米大战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放眼北京奥运会,克劳福德表示卫冕战将不轻松:“我在北京奥运会只会参加200米的卫冕战,并且希望能打破世界纪录。200米不是我一个人的地盘,如果瓦里纳和其他选手要来冲击就尽管来,我不介意。”

  曾与斑马赛跑

  夺得奥运冠军1个月内要挑战斑马?换了别人或许是天方夜谭,但对于挑战滑稽极限的克劳福德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事实上,这个田径场上的“活宝”当初正是因此而闻名的。即使在个性张扬的美国田径队中,克劳福德也绝对是个“异类”,他做出的种种癫狂之事甚至让教练格拉海姆最初都把他拒之门外。

  “当时

福克斯体育台想找一个有兴趣和动物赛跑的人,我觉得这很酷,就答应了。赛前福克斯体育台的人去家乡采访我父亲,问他我有没有什么昵称,当时还没有,于是他们就想出几个昵称让我挑,我一下子就选中‘金钱豹男人’,酷!”性格奔放的克劳福德描述起当年那场“人兽大战”,依然神采奕奕,他笑着说,“那只斑马很年轻,大概两岁,我曾说过下次一定要击败它,但那好像是我最后一次和动物赛跑了。我现在只想和人跑。斑马有四条腿,我只有两条,这就是我输给它的原因。”

  而这样的奇异举动只不过是克劳福德癫狂性格的一个缩影。2002年,在

意大利米兰的一次比赛中,他没有通知任何人,就带着一个面具参加200米决赛,“但那次我被取消比赛资格了,因为面具挡住我的视线,我跑到了别人的跑道上。我只是想让赛跑更有趣一些,让观众惊喜。”

  现在音乐养心性

  如今,已经28岁的克劳福德终于开始“收心”了,他开始挖掘自己性格中安静的一面,“我年纪大了,不能再在生活中太过疯狂,我喜欢钓鱼,这让我心思安静。”此外,音乐也是他的挚爱,“我也热爱音乐,还会弹钢琴。我家有一个录音室,虽然没有什么大明星来录歌,但是有很多朋友来,那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很享受。”说着说着,他还会在接受采访时唱上一段RAP调侃自己的年龄,“你比我年轻、她比我年轻、他比我年轻……”引得记者和他自己都大笑不止。

  克劳福德说,田径之外,自己还有着其他的梦想,“如果我将来成为歌手,希望能拥有很多粉丝。不过这也说不定,或许我退役后会成为歌手,也可能去参加美国海军陆战队,没有人知道答案,我也很期待。”

  晨报记者 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