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松博文原为纺织厂职工 率日本夺女排首金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35  北京晨报

  第18届奥运会首次列入了排球比赛,由大松博文苦心训练的、有“东洋魔女”之称的日本女排获得了金牌,男排则由苏联问鼎。

  大松博文原来只是在一家纺织厂任职,担任该厂女子排球队教练。他的“魔鬼训练”让这支业余球队在三年后一举夺得日本企业排球赛、全日本综合排球赛和日本国家体育赛的三项桂冠,引来全国关注。此后大松博文出任日本国家女子排球队教练,带领日本女排所向披靡的同时,“魔鬼大松”的绰号也不胫而走。

  第18届奥运会

女排决赛时,东京万人空巷。在大松博文的带领下,“东洋魔女”战胜前苏联队,为日本夺得了奥运会女排赛的第一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