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爆冷”输球后不气馁 林丹:调整状态迎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5  中国体育报

  陈玉文 黄心豪(广州11月21日电)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一轮,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14的韩国选手朴成焕,爆出了本届公开赛的一个冷门。

  今年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就曾栽在朴成焕拍下,双方共交手5次,林丹两胜三负处于下风。朴成焕曾放出豪言,只要跟上林丹的节奏,就没有什么可顾虑的,他一点不害怕林丹的打法,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的确如此。

  首轮遭淘汰,林丹心理上也有准备:“发挥没有对手好的时候就会输球。”林丹总结了比赛中的得失,“我觉得第一局打得还是比较顺的,对方虽然将分追了上来,打得还是很耐心,但第二局开始就有些着急了,因为感觉自己控制得比较好,但控制好没有得分的时候就着急了。特别是在自己20比18领先的时候没有赢下来,多少还是影响了第三局的心态,换边后也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去打后面的比赛。”林丹对裁判的几个判罚也表示了异议,他抱怨说:“感觉不像在主场打比赛。”

  本次比赛是一站重要的奥运积分赛。虽然失利,但林丹并不担心对自己奥运积分的影响,他说:“这几天会好好休息调整,打好接下来的香港公开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2008年之前调整好状态备战奥运。”

  男单组教练吉新鹏也表示,此次失利对奥运积分影响甚微,目前最需要的是备战好以后各站的比赛。

  据悉,林丹最近赛事繁多,只能一边调整准备一边训练。距离27日开幕的香港公开赛时间所剩不多,林丹表示:“还有3、4天的时间准备,保持好状态和训练,准备参加香港公开赛,这一站没打好,下一站打好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