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羽毛球成为羊城名片 广州连续六年举办中国羽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37  南方日报

  世界的目光在这里聚焦: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广州向世界展示羽毛球运动发展的窗口,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使广州成为向世界展示体育产业发展的平台,广州因此在世界羽坛名气大振。

  连续6年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赛能力令世人赞叹。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在广州被推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承办,广州羽毛球文化氛围更浓,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在家门口练兵的热情更高,广州籍运动员用实力向家乡人展示自己风采的欲望更为强烈,广州已经俨然成为“羽毛球之城”。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官员告诉笔者,这一大赛能得到世界各国及地区顶尖运动员的认可,除大赛是国际

羽联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六星级公开赛外,另一个原因就是广州有一个专业羽毛球团体在运作这一赛事。他们把赛事定位在朝着国际体育休闲娱乐发展理念上,用这一全新理念来打造羽毛球文化。

  据统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每年都有200多名世界羽坛高手云集广州,至今已有近2000名运动员在这里向世人展示过羽毛球运动的风采。由此可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了世界各国羽毛球运动员心目中一直向往的展示地。

  泰国的帕拉慕、提萨那和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在这里夺得了男子双打冠军,印度的陈甲亮、西吉特在这里包揽了2004年和2005年的男子双打冠军。

  广州籍运动员女单选手谢杏芳2004年在这里以惊人的毅力战胜队友王晨,首次荣获这一赛事的冠军,让市民看到世界冠军的风采。广州籍女子双打运动员杨维、张洁雯连续夺得2004年至2006年的女子双打冠军,书写了广州羽毛球发展的辉煌史。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关渭贞告诉笔者,办完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后,这一赛事将暂别广州。广州在未来的几年里,将集中人力、财力、精力办好2009年的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和2010年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

  展望未来几年广州羽毛球的发展,广州充满了信心。羽毛球作为一种文化在羊城生生不息,将会不断发展壮大。

  从现在到2010年,广州羽毛球将集中办好2009年苏迪曼杯和2010年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等重大国际国内大赛外,广州市体育局和羽毛球协会将进一步完善羽毛球运动和市场开发的行业管理,建立起促进羽毛球运动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