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确定缺席田联年度最佳颁奖 飞人仍是110栏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当地时间本周日晚,国际田联就将在总部摩纳哥揭晓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评选结果。而已经入围最终三人候选名单的刘翔却依然在莘庄基地埋头训练着,他与教练孙海平将铁定缺席今年的颁奖典礼。“得不得奖无所谓,毕竟已经第四次获得提名了,说明我的成绩已被认可,这就足够了。至于我现在的任务嘛——”小飞人耍起了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上争光才是我义不容辞的。”

  尽管国际田联近期已向刘翔、孙海平师徒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以候选人身份参加11月25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但权衡再三,刘翔和师傅还是选择了婉拒。

  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规定,从明年开始刘翔将停止一切社会活动,因此所有活动都被压缩到了今年。近段时间来,飞人师徒都忙得连轴转:刘翔抓紧把剩余的已签约广告拍完,而孙海平作为十七大代表则被邀请四处作报告。不过,即使再忙,每天师傅总给刘翔留出半天时间用于训练,“虽然主要还是做些体能上的储备,训练量不算太大,但每天训练的规律从不曾改变。如果为了参加颁奖,那么往返路途加上倒时差的时间,会让我们近阶段的积累都前功尽弃。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个最佳评选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的确,在孙海平眼里,与成绩相比,“最佳”的名号只是锦上添花。在国际田联最初提名古巴小将罗伯斯为“最佳表现奖”的时候,就曾把“他今年两次击败了世锦赛冠军刘翔”作为入选理由,虽然古巴人最终没有成为三名候选人之一,但刘翔俨然已成为国际田联的标尺。对此,孙海平表示:“刘翔的出现确实促进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全面提高。过去,阿兰-约翰逊一人能独霸栏上多年,但现在后起之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现着,不论国际还是国内,这都与刘翔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师傅说,单从这点看来,无需一个特定奖项,世界田径其实早已认可了中国飞人。

  显然,师徒两人已经把荣誉看得很淡,“那些奖只能说明过去的成绩,我们要从头开始,所以更应该抛开过去。”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