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召开备战冬训大会 刘鹏进行“战时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7:40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周欣)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61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2007年冬训动员大会”,备战工作开始进入“战时”的冲刺状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现阶段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战略目标是“全力挖掘优势项目潜能,努力实现潜优势项目的突破,促进落后项目的全面进步,推动集体球类项目水平的提高”。

  他分析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形势。他介绍,随着我国奥运项目整体实力的提高,体育人进一步坚定了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和决心。然而,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各国、各地区在冲刺阶段的备战力度势必大大加强,竞争将空前残酷,我国体育人士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最后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备战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参赛目标。

  刘鹏强调,竞技体育的规律和特点决定了备战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越是临近大赛,问题可能会越多。目前,一些项目在把握形势、训练观念、训练方法、管理工作、伤病控制等方面还存在着问题。“这些正是制约项目提高水平、实现突破的瓶颈,是我们下阶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说。

  他要求各项目在冬训中,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战性。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针对性、实战性训练和精细化训练,做好体能储备和重点运动员伤病的治疗与康复;加强管理监督,推进备战工作向战时状态的转变;要万无一失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加强运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做威武之师,又要做文明之师,”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