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丹被克星打成林一轮 付海峰/蔡赟只怨风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林丹首轮输了,败给了自己的“克星”,以至于有人戏称他为“林一轮”,付海峰/蔡赟也输了,败在了马来西亚小将的手下,昨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冷风劲吹,而这股冷风吹倒的正是中国男单、男双的“老大”。

  朴成奂三胜林丹

  朴成奂跪在球场上,双手紧握成拳头,大声地叫喊着,他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让主场作战的“超级丹”无可奈何地接受了首轮出局的命运,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19、20比22和17比21。

  输了球的林丹情绪低落,“第一局还打得比较顺,第二局就开始有些急了,第三局换边后也没能及时调整过来打后面的比赛。”对于男友的出局,谢杏芳表示,“之前的连续征战让他比较疲劳,前段时间脚上还起了两个泡,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今天可能状态也没调整到最佳。”作为世界第一,林丹坦言压力不小,“几乎所有的人都想打败你。”不过,林丹也表示会尽全力打好在中国香港进行的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更好地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至此,两人交手5次,朴成奂3胜2负。2004年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被无名小辈朴成奂挡在了四强之外,今年年初,在同一个地方再次上演了相同的一幕,林丹以0比2不敌朴成奂,没能实现自己在马来西亚拿下首个冠军的心愿。昨日第三次战胜林丹,朴成奂在兴奋的同时也很冷静,“今天自己发挥确实不错,但是我也不会太高兴,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多哈亚运会,朴成奂就取代孙升模成为韩国队第二单打,不同于其他选手,朴成奂在比赛中能够不受林丹节奏的影响,反而通过积极主动的进攻让林丹不适应,同时在落后时,能放开手脚,奋力拼杀。除了陶菲克和李宗伟,朴成奂是少数几个林丹与其对阵时不占优势的选手,与此同时,鲍春来不久前也输给过朴成奂,陈郁与其交手占不了上风。韩国队在教练李矛的调教下,已经越来越有威胁。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除了传统的强手外,
中国队
和林丹也应该重视朴成奂,否则,也许雅典奥运首轮出局的悲剧将在林丹身上重演。

  昨日男单其他比赛中,陈宏2比0战胜陈郁,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战胜波萨那,黄宗翰不敌印尼好手索尼。

  付海峰/蔡赟爆冷出局

  中国队的头号男单刚被淘汰,头号男双很快也步其后尘,付海峰/蔡赟在昨日的比赛中爆冷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穆赫德和阿布杜尔,无缘次轮。

  马来西亚组合首局进攻积极流畅,很快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付海峰和蔡赟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马来西亚选手最后抓住了付海峰和蔡赟的几次失误,以21比17再下一城,切断了赛会二号种子继续前进的步伐。提起本场比赛,付海峰、蔡赟一致认为,“今天打得很别扭,我们完全被对方限制住了,场上的风影响也很大,我们在进攻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前场球处理得很不好。”

  这两位马来西亚小将今年都只有23岁,4月初才开始配对,此前他们在印尼公开赛输给过付海峰/蔡赟。“我们的选手今天获胜的原因是我们的速度快,在球场上注意力集中,站位很好。”作为穆赫德和阿布杜尔的教练,印尼前奥运冠军苏巴基亚道出了马来西亚组合获胜的关键。苏巴基亚还透露,马来西亚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争夺奖牌的重点放在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上,虽然马来西亚现在的头号男双仍然是古健杰和陈文宏,但是要想在北京夺冠,付海峰和蔡赟是最大的拦路虎,因此马来西亚队一直在认真分析中国队的特点,并让两位小将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现在看来他们的“特训”已经初见成效。

  本报广州专电 实习记者 张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