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组合输球只因风向:我们的特点完全被压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风云组合输球只因风向:我们的特点完全被压制住
朴成奂在淘汰林丹后显得非常激动。 新华社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日正赛冷门频爆:男单头号种子林丹以1比2不敌韩国新秀朴成奂。被誉为“风云组合”的中国队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被马来西亚队的穆赫德/阿布杜卜淘汰。中国队其他主力则悉数过关。

  “风云组合”被列为本届比赛男双二号种子,是夺冠大热门之一,而

马来西亚组合穆赫德/阿布杜卜在名气和实力上均处于下风。在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决赛上,蔡赟/付海峰正是战胜了这对马来西亚选手而夺冠的。在昨天的比赛中,蔡赟/付海峰在第一局就以15比21告负,虽然在第二局以21比18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还是以17比21输掉比赛。“风云组合”输掉比赛,在昨天的比赛中算是一大冷门。

  在输球之后,蔡赟与付海峰非常懊恼,他们觉得场内的风向是导致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没想到,场内风这么大,我们的特点完全被压制住了。”付海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首轮被淘汰,以往的中国公开赛我们都是打得不错。”蔡赟则表示,这对马来西亚选手的特点比较明显,“挺难打的,之前我们赢过他们,也只是赢一两分。”他否认是轻敌导致了输球,“其实,我们准备得还是很充分的,一直都有观看比赛录像,只是这个赛场有点风,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因为自己打得不好。”付海峰表示,他与蔡赟今年已经拿了4站公开赛冠军,这次失利并不会影响奥运积分的攒取,因为接下来还有数个积分较高的超级系列赛。

  

中国队的其他主力发挥正常。在混双方面,高崚/郑波只用19分钟就突破了首轮,比分是21比11与21比7。谢中博/张亚雯、徐晨/赵婷婷、何汉斌/于洋等也顺利过关,只有李田/刘航未能晋级。谢杏芳、张宁等女单名将的晋级过程相当轻松,只有朱琳遇到了一些麻烦,她先是以18比21输掉了第1局,而在第2局中也一度陷入苦战,最后以22比20扳平比分。朱琳在决胜局毫不手软,以21比17顺利晋级。在男单比赛中,三号种子鲍春来轻松过关,而陈金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也挺进了下一轮。丹麦队的皮特·盖德、韩国队的李铉一、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等名将全部顺利闯关。在女双方面,“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头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等组合也轻松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