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输球炮轰裁判偏袒 岳父母观战急于表现适得其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17  扬子晚报

  

林丹输球炮轰裁判偏袒岳父母观战急于表现适得其反

  昨天,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比赛日。在男单正赛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以1比2(21:19,20:22,17:21)不敌韩国小将朴成焕惨遭淘汰,爆出本届比赛最大冷门。

  霸气林丹判若两人

  首局开局林丹即以1:3落后,随后林丹调整状态,以21:19赢得第一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阶段延续了第一局的走势,双方比分始终紧咬,从4:4平一直打到了8:8平。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林丹似乎不在状态,一些在平常比赛中十拿九稳的球昨天却是失误连连,朴成焕上演绝地逆转,最后反以22:20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平时所见到的那个霸气十足的林丹似乎变了一个人,最终以17:21再输一盘,以大比分1比2负于对手首轮即告出局,也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输球后炮轰裁判

  昨天比赛第一局林丹10比7领先时,朴成焕突然回球到林丹正手底线,林丹认为球出界而没有接,但裁判将其判为好球,无奈的林丹向裁判辩论几句后又重新投入比赛,而此后类似的情况又出现了几次。

  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显然对此有些不满:“今天比赛中,很多可判可不判的球基本上都判给了对方,我的心情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吧,自从那几个争议球以后,自己整个人就不是太集中地去打后面的球。”

  但对于失利,林丹也表示最关键的还是在第三局换边后自己没能及时调整。“我自己觉得第一局打得还是比较顺的,对方虽然将分追了上来,打得还是很耐心,但第二局开始就有些着急了,因为感觉自己整个都控制得比较好,但控制好没有得分的时候就着急了一些。特别是在自己20比18领先的时候没有赢下来,第三局多少还是影响了自己的一些心态,在换边后也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去打后面的比赛。”

  已经占据很长时间世界第一的林丹表示自己现在压力不小,林丹说:“作为世界第一,几乎所有人都想战胜你,之前连续征战自己也有些疲劳,没有调整过来,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感觉有些累。”

  谢杏芳替男友辩护

  1比2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重重地把球拍砸在了地面上,接着他把变形的球拍装进了包里。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比赛馆,这时候谢杏芳刚好从热身的场地走了出来,隔着一大帮尾随的记者,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擦肩而过。

  “这样的结果的确很意外,因为朴成焕打球其实非常有规律,就是前场一下后场一下,我觉得比分应该是2比0赢……不知道怎么着,林丹就输了。”在从队友那里打听到比赛进程之后,谢杏芳开始为男友林丹打抱不平。

  “前段时间林丹出国参赛比较多,所以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因为连续比赛林丹两只脚上都磨起了水泡,所以回国后一直没有训练,这次赛前两天才恢复了训练。”谢杏芳说道,“他的压力太大了。”

  最后她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原来本场比赛谢杏芳的父母都来到了现场为女儿和准女婿加油,难怪林丹赛后会如此懊恼,原来他太想在岳父岳母面前表现了,急于求成反而适得其反。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