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拿满08参赛席位成疑 鲍春来陈金朱琳积分吃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8: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从今年5月至明年5月,世界羽联会选取每位/对选手其中10站最佳战绩进行奥运积分统计,排出世界排名,而这个排名最终将决定奥运会门票的归属权。自首站奥运积分赛新加坡超级赛以来,中国羽军为奥运入场券拼杀赛场已有半载之久。11月21日本年度倒数第二站超级分站赛中国公开赛将展开正赛首轮角逐。除印尼名将陶菲克临阵退赛外,包括林丹、张宁、谢杏芳、李崇伟等世界顶尖高手纷纷亮相广州,并将再度上演抢夺奥运积分一幕。

  头号种子林丹晋级之路较为平坦,倘若表现正常,将有望与鲍春来在半决赛上演龙虎争霸。截至该站前,林丹已陆续参加六站奥运积分赛,分别为分量最重的世锦赛(冠军)、四站超级赛(一冠、两站四强、一站八强)以及中国大师赛(冠军)。加上6月

苏迪曼杯的8135分,林丹目前总共攒得56415分。鲍春来的出勤率较高,但遗憾在八站比赛中未能染指金牌,且其在苏迪曼杯一路观战,无分进帐,故仅取得45630分。

  另一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崇伟先后参加了七站奥运积分赛。纵然在世锦赛1/8决赛中折戟,但他先后印尼、日本与法国三站超级赛以及菲律宾公开赛中称雄,此举帮助其奥运积分猛然上蹿。加上苏迪曼杯积分入帐,李崇伟目前拥有58989分,占据奥运积分榜榜首之位。此外,陶菲克与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分别获取53278分与40763分,与上述三位强将一同位居前列。

  由于伤病原因,小将陈金本赛季状态不佳,战绩平平。与前者境遇相似,因伤病等原因较少参赛的陈郁在抢夺奥运积分战役中丝毫不占优势。世界

羽联规定,必须三人均挤进前四,
中国队
方可满额参加奥运男单角逐。对于陈金、陈郁而言,两者如今的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女单方面,谢杏芳、张宁、卢兰与朱琳分列前四号种子。在该站之前,谢杏芳在奥运积分战役中成绩最佳,目前在八站比赛后积61762分(包括苏迪曼杯积分),高居榜首之位。

  一姐张宁自新加坡赛后便长期延续“冠军荒”。由于状态并非最佳,张宁在七站比赛中仅斩获57539分(包括苏迪曼杯积分),位居次席。小花卢兰近来表现抢眼,在摘得丹麦赛桂冠后,积分排名跃居第三,积47540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朱琳虽在世锦赛中狂攒12000分,但由于相继在新加坡、日本与法国三站超级赛以及大师赛中止步于首轮,现仅积42100分,暂落后于皮红艳(法国)与王晨(中国香港),列第六位。

  在三项双打中,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暂以66453分名列第二,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名列榜首,积分为67649分。

  女双方面,中国队仅有一对组合挤进前四。张亚雯/魏轶力以56403分高居榜首。自世锦赛前重配的杨维/张洁雯近来战绩不俗,但因参赛次数较少,目前尚未能跻身前六。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与谢中博/张亚雯分列第三、四位,两对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林培雷/马莉萨占据前两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