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因何重演雅典奥运梦魇 冷枪手比拦路虎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激战中,林丹在第二局浪费两个赛点情况下,被韩国选手朴成焕上演大逆转,爆出冷门。

  林丹上次在国际大赛上首轮出局是什么时候?对于这一点相信林丹自己和球迷们都印象深刻--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林丹成名于2001年的九运会,九运会后林丹从2002年开始参加国家大赛,除去他刚刚开始参加的几站比赛,林丹成名后,甚至可以说是成为世界第一之后也仅有两次在大型比赛的首轮出局,一次是三年多前的雅典奥运会,还有一次就是今年的中国公开赛。

  两次首轮出局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两次比赛林丹都是做为头号种子参赛,两次他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这两次击败林丹的对手,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有些相似之处: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时,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状态正佳,做为新加坡羽毛球的第一男单,苏西洛实力不俗,但是在奥运会前一年的国际大赛战绩一般,这使得他无缘成为种子,于是在奥运会的抽签对阵中,他“不幸”的首轮就碰上了头号种子林丹;朴成奂是韩国最近一年新近崛起的一名新星,他曾是2002年亚青赛的男单冠军,一年多来窜升速度飞快的他已经渐渐超越了重返国家队的李炫一和状态一落千丈的孙升模,俨然成为了韩国第一男单,在今年年初了

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朴成奂曾在第二轮击败过林丹,前不久的四国羽毛球邀请赛上,他又战胜了鲍春来。

  04年的苏西洛和07年的朴成奂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颇具实力,但又在世界羽坛中不是那么有名气。事实证明林丹就怕这样对手,从今天比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林丹在劈杀、网前小球得分方面都占据优势,他主要输在了失误过多上,第三局比赛最后阶段,林丹先是一记正手过度球出界送给对手赛点,随后又是一记后场劈吊下网,这最后的两个球是林丹今天状态的最好体现。结合第二局连续浪费的两个赛点来看,林丹关键时刻紧张、手软的毛病还是没有根除,这就像他三年前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感觉一样。

  赛后林丹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自己今天打得比较松散,所以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而且他认为在这样的环境打球不像是在主场打球,这是运动员遇到的最怕的情况,不过他也说会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香港公开赛的到来。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后,林丹在丹麦、德国以及中国公开赛上连续夺得三个冠军。希望今天失利能给超级丹敲响警钟,把奥运冠军做为第一目标的他应该认识到,08的夺金之路上不止有李宗伟、陶菲克这样大名鼎鼎的拦路虎,还有诸如苏西洛们和朴成奂们这样的冷枪手更需要警惕。(巴托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