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爆大冷林丹首轮负 浪费两赛点遭韩黑马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25  新浪体育
中国赛爆大冷林丹首轮负浪费两赛点遭韩黑马逆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激战中,林丹在第二局浪费两个赛点情况下,被韩国选手朴成焕上演大逆转,爆出冷门。

  林丹和朴成焕之间四度交锋双方战成2平,本赛季两度交手也平分秋色,马来西亚超级赛朴成焕爆冷,法国超级赛林丹胜出。

  林丹勾对角失误送给对手第一分,之后一记头顶杀直线扳平。朴成焕利用林丹失误连得两分后,林丹劈杀,滚网,堵网前,一口气连得三分,5比3反超,朴成焕连续回球希望,林丹将优势扩大为了7比3。之后林丹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只是失误偏多,但他的劈杀也让朴成焕无计可施,双方差距没有拉开,林丹11比8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虽然朴成焕两记假动作很漂亮,但失误增多,回球出界、下网、对回球判断失误,林丹16比10扩大优势。朴成焕没有放弃,利用防守连追三分,13比16;之后林丹推底线出界,双方分差仅剩一分,15比16。

  林丹没有让对手追平,摘牌式的跃起头顶杀直线,17比15。朴成焕再追一分后,林丹一记封网一记劈杀,19比16。朴成焕一个滚

网球后士气大振连得两分,19平。林丹不慌不忙,推朴成焕正手位底线拿到局点,跟着一记大力头顶杀斜线让朴成焕回球下网,21比19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2比2后林丹接连回球出界和下网,朴成焕4比2领先。林丹很快还以颜色,先是一记追身球,跟着精彩地防起朴成焕的扣杀得分,4平。之后林丹致力于调动,很少有大力扣球,双方也从6平一直战至8平。朴成焕利用林丹判断失误,一个回球压底线,10比8。但林丹在网前开始占据上风,朴成焕两度回球下网,林丹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领先,从12平战至16平。关键时刻林丹先是准确判断对手回球出界,跟着一记精准的网前小球,18比16领先。朴成焕也不示弱,接连压制林丹头顶,再度追成18平。林丹没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一记高高跃起杀直线落地开花拿到赛点,20比18。朴成焕开始搏杀,救了一个赛点,跟着面对林丹的大力扣杀,连续两记回球堪堪压线直接得分,反以21比20拿到局点。受到影响的林丹在相持中回球下网,朴成焕22比20扳成1平。

  决胜局林丹2比0开局,但是连续两记对角线出界让朴成焕3比2反超。朴成焕精力也有所下降,两次回球出底线,抢攻出边线,林丹5比3超过。林丹主动进攻开始发威,8比4扩大优势。朴成焕增加网前调动,收效比较大,连得三分追成7比8。双方各得一分后,朴成焕越战越勇反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

  暂停后朴成焕势头不减,追身球得分,跟着一个滚网,13比9。林丹奋力追成11比14,但回球出底线中断了反击势头,朴成焕一记点杀16比12。林丹士气上受到了影响,回球不到位让朴成焕连续抓住机会,13比19。这时运气倒在林丹一边,连续压线追回两分,朴成焕杀直线下网,16比19。

  林丹乘势一个斜线点杀,17比19。关键时刻林丹在占尽上风的情况下正手将球推出界,17比20。压力下林丹扣球下网,朴成焕21比17拿下决胜局,爆出了中国公开赛最大的冷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