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别光盯着陶菲克 有一人已连胜小鲍陈金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广州报道

  11月20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拉开帷幕。20日进行的是资格赛,中国队上场的基本上都是二队的选手。在没有太多火药味的首日比赛中,陶菲克临时退赛的消息却引起了热评。

  11月20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公开赛副裁判长雷铭基介绍了陶菲克退赛的情况:“我们也是11月19日下午才收到印尼队的邮件。但是邮件中并没有提及陶菲克退赛的原因,只是说陶菲克不会参赛了。另外信中还提及印尼队会在19日较晚到达广州,也许是在队伍离开之前他们才通知组委会。”

  在羽毛球的国际赛事上,运动员退出比赛并非新鲜事,陶菲克退赛的情况也不是首次发生。但是这一次陶菲克很好地利用了时间差,打乱了赛事组织的秩序。提前打印好的男单抽签结果,也不得已进行更改。而

中国队教练直到19日晚上9点多才最终拿到男单比赛的出场安排。

  负责本次比赛竞赛部的冯平善部长,对于陶菲克退赛的行为也很无奈,“世界

羽联的规定中,对于运动员临时退赛也没有特别严厉的惩罚,只有罚款250-300美金的惩罚措施。所以这次陶菲克的退赛也只会罚款250美元。除了陶菲克之外,本次中国公开赛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4名选手退出了比赛。”

  作为陶菲克的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林丹对陶菲克的行为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很正常。现在大家都在争抢奥运积分,每个人为了达到自己最好的积分,都应该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作战攻略。比赛的目的不是去盲目地参加每一站的积分赛,而应该是参加一站积分赛就应当去争取取得自己理想的积分。而且我们现在的目光也不能都集中在一个陶菲克身上,目前已经战胜过小鲍和陈金的李崇伟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对手。”

  在11月21号的首轮比赛中,林丹将面对韩国选手朴成焕,而林丹对“林朴之战”看得也很重,“朴成焕是公认的韩国现在最好的男单选手。他的球路很怪,变化很多,在之前的佛山四国邀请赛上还赢了小鲍。所以在第一场的比赛里,我肯定会调动好自己,全力去拼他。我不是那种会放烟幕弹的选手,既然来参加比赛了,就要打出点名堂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