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春来不认“亚军”命 连续作战背后隐忧依然未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广州报道

  在11月21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鲍春来对决陶菲克本来是引爆大家眼球的焦点之战,但随着陶菲克退赛的邮件,这场“鲍陶大战”也化为泡影。

  翻开历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成绩表,很容易的就能发现,自2001年之后,鲍春来的名字三次出现在亚军的位置上。很长时间以来,“大男孩”鲍春来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

  当得知陶菲克退赛消息后,鲍春来开始也是一脸错愕,但随后他便对记者满怀信心地说道:“这次比赛,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在连续三次屈居亚军之后,鲍春来希望能在这次比赛获得突破,“其实也不只是这次比赛,每一次比赛我都是奔着冠军去的。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自己还有潜力可挖,能够有所突破,为奥运会做更充足的准备。”

  当问及鲍春来为什么总是错失触手可及的冠军时,负责男单组的钟波教练十分诚恳地回答:“对于鲍春来来说,这是很多方面综合的结果。比如在比赛中,他迅速纠正自己错误的能力不强。之所以会这样,一是因为他意识不够敏感,二是因为他的能力也不够。有时候,他其实已经意识到了,但是在能力上又力不从心。小鲍的膝关节和踝关节等多处都有伤病,导致他训练上的不系统,这也是让他在能力上无法跟进的一个原因。在这样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下,小鲍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有所差池。这种痛苦的周期会伴随小鲍的运动生涯。”

  不过在最近几站欧洲比赛中的优异成绩让鲍春来信心大涨。尤其是半个多月前的丹麦以及法国两站超级赛,鲍春来发挥出色,不仅胜了李崇伟、陶菲克,还在与林丹的连续第五次交手中取得了首次胜利。而且在对阵陶菲克的比赛时,小鲍也找到了积极的感觉。他的表现同样让队友看在了眼里。女双组的杜婧和于洋在和记者的闲聊时就连连夸赞道:“他真的挺厉害的,在几站欧洲的比赛中,几乎把目前世界上男子单打高手都赢了一个遍,真的是不容易啊。” 

  然而对于已经连续作战的鲍春来,钟波教练也有隐忧。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目标定位上,他传达给鲍春来的是:保证进入前8名。2007年的奥运积分的抢夺几近尾声,鲍春来的奥运积分仍然没有达到钟波教练的要求。

  “小鲍目前的积分并不是很稳定,如果他的积分能像林丹那样,其实这站是可以休息一下的。但是为了奥运会没有办法,他必须多拿积分,而且今年也只剩下广州和下面的香港两站比赛了。虽然小鲍有很多客观原因,但是我想这次比赛进入前8名是他的底线。进了前8,他在积分上是不亏不赚的。如果能进入前4名,那他的积分就会有所突破了。”钟波解释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