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马拉松奥运会冠军野口水木问鼎 获北京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当地时间11月18日,凭借最后5公里甩掉最后一个对手,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野口水木最终以创纪录的成绩夺得了2007年东京女子马拉松赛冠军,并获得了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东京女子马拉松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女子马拉松传统赛事之一,每年都能吸引许多世界名将莅临。比赛开始20公里后,第一集团中只剩下了野口水木、肯尼亚选手科斯盖和另一位日本选手。半程时她们三人的成绩是1小时11分16秒。在第30公里时,野口水木和科斯盖成为领先者。在第35公里至第40公里的上坡路段,野口水木甩掉了一直紧追不舍的科斯盖,一直领先到终点,以2小时21分37秒的赛会纪录获胜,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将8年前的赛会纪录缩短了35秒。

  科斯盖和后来居上的

意大利选手吉诺维塞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23分31秒和2小时27分35秒。另一位日本选手小阪井东见以2小时28分3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