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穗可能再次悄然离开国家队 女双最稳搭档只剩一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广州报道

  20日的广州天河体育馆内,中国羽军正在为中国超级赛作最后备战。双打组中,高崚与搭档反复地进行女双对练。然而,与前者并肩作战的并非其老搭档黄穗,而是在今年先后与杨维、于洋等人配对的赵婷婷。四对中国组合此次将直接征战女双正赛。除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及年轻小将杜婧/于洋外,5号种子高崚/赵婷婷赫然在目。然而,这对全新组合的诞生也让众人在心中萌生问号——黄穗去哪了?

  原来,黄穗已于先前悄然离队,而与搭档高崚挥手作别已非黄穗首度之举。这次对于黄穗离队的原因,

中国队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欲言又止,“黄穗退出比赛的原因比较复杂,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说得清楚的。”今年年初,一向兢兢业业的黄穗就缺席了中国队晋江的封闭集训。有消息说,黄穗是为了身体不好的父亲而决定放弃自己的事业。黄穗确实退意已决,让她感到内疚的是,自己常年外参加训练与比赛,陪伴父母身旁的时间少之又少,还没有到尽孝的时候,父亲却身体不好。于是,离开国家队的两个月里,黄穗陪着父亲国内转了一圈,也一圆老人家的心愿。不过,知女莫若父,黄穗父亲深知羽毛球是女儿最钟爱的事业,而奥运金牌则是她十多年的运动员生涯中惟一缺少的最高荣誉。于是,他督促女儿重返国家队。与此同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带着高崚、林丹等主力队员亲赴黄穗湖南的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力劝黄穗归队。最终,黄穗还是听从了父亲的话,不久便回到中国队,并和高崚配对拿下世锦赛银牌,又在10月的澳门公开赛上成功卫冕。事情看上去在逐渐平息。不料,在此后的丹麦与法国两站超级赛中,女双赛场上便不见高崚/黄穗踪影。直到这次中国超级赛开打,女双的签表似乎才向世人道明了答案——黄穗很可能又一次离队。

  田秉毅坦言,目前距明年5月1日奥运积分赛截止还有不到半年时间,高崚/赵婷婷要赶在这个期限之前攒取足够奥运积分的困难不小,“毕竟从现在开始配对想要取得奥运资格比较吃力,不过无论如何先配着试试吧!”由于女双的变数太大,目前连搭档都未能最后确定,因此高崚目前阶段的训练与比赛重点会放在混双方面。目前,中国女双最稳定的搭档只有魏轶力/张亚雯,但她们在“外战”的胜率却一般。这样一来,中国队原本在北京奥运会上最保险的女双金牌反而变数最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