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中羽赛应该轮流坐庄 引入竞争推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30  信息时报

  

李永波的提议将对羽协的决定产生很大的影响。(资料图片)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是广州与中国羽协5年合约期的最后一年,明年的中公赛花落何处,广州是否还会继续承办,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个人更希望中国公开赛由不同的城市轮流举办。

  中国公开赛该引入竞争

  “所谓的最后一届,是跟协会签约5年的最后一年,这并不代表以后中国公开赛将不会在广州举办,至于协议结束后,是否还会在广州举办,这还需要继续商谈,还要看广州羽协是否申请,中国羽协的考虑,还有很多的工作要探讨,”李永波首先跟记者明确了广州这个“最后一届”的概念。

  不过,根据李永波的个人观点,他觉得应该把竞争引入中国公开赛的举办。“现在羽毛球在中国非常的普及,看现在有这么多城市在申办,”他说。据悉,目前已经有将近10个城市提出了申办中公赛,包括成都、厦门、上海等城市。李永波明确向记者表示,他会向羽协提出建议,由不同的城市轮流举办中国公开赛。他说:“原则上,我个人认为最好不要太集中在一个城市的时间太长,毕竟中国这么大,如果能在几个城市里推动,包括西北、华东以及华北等地,这样可以通过赛事来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不过,这些只是李永波的个人观点而已,至于具体的方案如何,还要中国羽协作进一步的权衡。不过,身为乒羽中心副主任,他的提议无疑将对羽协的决定产生很大的影响。

  广州办赛一年比一年好

  2002年,广州接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03年,广州与中国羽协签订了5年的合约。5年来,这项赛事也成了广州的一项品牌赛事,羽毛球在广州也愈发为群众喜爱。

  李永波对于广州过去几年的办赛给予了这样的评价,他说:“过去5年里,广州办得一年比一年好,球迷们很支持,广州体育局、市委和羽协也很配合,可以说广州的举办很成功,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对羽毛球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表扬的同时,李永波对广州的办赛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过从整体来看,广州的承办还有很多欠缺,比如宣传、招商以及组织,这5年来,广州做得不够的地方是没有把这项赛事推动到更高的级别,让中公赛变成更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赛事,所以说在宣传上还需要加大力度。”

  李永波还表示,由于跟广州的协议一签就是5年,所以无法在合约中提出新的要求,以后对于申办的城市,他表示可能会在协议上提出更高的要求。“毕竟现在市场不一样了,”他说。

  尽管可能不办下届中公赛,但是广州并非就此告别羽毛球高水平大赛,2009年,

苏迪曼杯团体赛将在广州举行,2010年,还有亚运会羽毛球赛。广州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林燕芬表示:“广州将尽力办好这届中公赛和2009年苏迪曼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