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3试运行志愿者"登机"演练 期间可容60多架航班起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30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顾静) 明年2月29日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试运营前,有关方面将邀请志愿者进行3次“登机”演练。这是昨天记者跟随市政协提案委和港澳台侨委的委员视察机场3号航站楼时获悉的。试运行期间将有60多架次航班在3号航站楼起降。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正在进行各项验收,预计将于下月20日进行行业验收,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明年1月份将移交业主单位。之后到明年2月底试运行前,将进行3次演练,届时将邀请志愿者,携带“行李”,模拟登机、到达等,检验3号楼的捷运系统等各项系统的运行情况。3号航站楼的捷运系统将在新航站楼投入运营后承担运送内部旅客的任务,届时,旅客在3号航站楼T3A办完登机手续后,再坐上“小火车”就可便捷地到达T3B登机。该系统采用全自动列车,无人驾驶,每小时可单向运送旅客4100人,时间间隔也不超过3分钟。

  机场轨道线将直接到达位于3号航站楼最南侧的交通中心,这座椭圆形屋顶建筑集停车、轻轨交通站为一体,乘客从东直门直乘机场轻轨到达后,可以通过候机楼与T3A主楼连接的钢连桥进入主楼。交通中心地下两层的停车区域能够提供7000个停车位。记者看到,由于设计巧妙,虽然是地下停车,但是车库可以通过四周的通透墙体和楼顶绿化间的缝隙直接自然通风,避免了以往地下车库空气流通不良、憋闷的缺点。

  另据透露,3号航站楼将于明年2月29日试运行,届时将有60多个航班转到3号航站楼起落,到5月份将有400多个航班在这里运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