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中羽赛临阵当"逃兵" 退赛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03  燕赵都市报

  真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正当球迷憧憬今天鲍春来与陶菲克激情碰撞的好戏,乃至重温更远一些的“林陶恩怨”时,陶菲克却又一次爽约了。昨天下午,组委会正式确认,共有包括陶菲克在内的14人,退出本届中国公开赛。

  组委会等到最后一刻

  虽然在前天晚些时候,组委会就已经得到了陶菲克将缺席本次比赛的消息,但直到昨天下午,他们还是怀着微弱的希望,期盼着陶菲克能够在最后时刻回心转意。

  由于多名选手退赛,组委会昨天加急赶印了新的秩序册,陶菲克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不禁又给了人们想像的空间:真会有奇迹发生?但这一切终究被证明只是一厢情愿。昨天15时,组委会正式宣布,本次比赛共有14人退赛,除了陶菲克、黄穗外,大多是资格赛选手,因此不会对本次赛事的质量构成影响。这也使得昨天原计划21时结束的比赛到18时便全部结束。

  明星退赛并不罕见

  “选手退赛的事情,每次比赛基本上都会发生,况且,这也不是陶菲克第一次退赛了。对此我们深表遗憾。”对于陶菲克的爽约,本次大赛的副总裁判长雷铭基颇有些无奈。

  据雷铭基介绍,组委会是在前天20时左右才收到印尼羽协的电子邮件,得知陶菲克将退出本次赛事的,但信件中并没有解释退赛的原因,只是表示不再参加。“印尼队前天很晚才到,从邮件的时间看,他们应该是在上飞机前才通知我们的。”说到这里,雷铭基的声音明显提高了许多。

  据了解,在羽毛球比赛中,之所以屡屡有明星退赛的现象发生,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国际

羽联目前对于退赛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和处罚措施,而只是象征性地罚款300美元左右,这对于那些大牌明星来说显然不痛不痒———陶菲克退赛的代价,是250美元。

  雷铭基最后表示,希望国际羽联能够尽快出台针对性的措施,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没有“小陶”,依然精彩

  今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阶段,虽然没有了陶菲克,但精彩程度并不会受到影响。

  陶菲克缺席后,林丹与韩国选手朴成奂之间的较量便成了今天最受关注的焦点。朴成奂当年便是靠击败林丹一战扬名,如今事过境迁,林丹已贵为天王级巨星,朴成奂也非当日的毛头小子,两人的第五次交锋,应该更考验智慧。除此之外,陈郁与陈宏的“内战”,泰国波萨纳与马来西亚李宗伟的“一哥”对话,黄宗翰和索尼的强强碰撞,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最后的决赛。而丹麦老将盖德也将首次亮相,且看尚能饭否。

  拍案

  不来就不来吧

  陶菲克退赛了,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说是意料之外,是因为陶菲克与林丹之间的每次碰撞都会引来

火星四溅,本届中国公开赛也把林陶二人作为最大的卖点来宣传,但他却说不来就不来了,也太不给组委会面子了。不过,考虑到一向孤傲的陶菲克连印尼羽协的面子都不给,这次的行为倒也不算太邪,反而是本色写照。

  翻看陶菲克近期的赛程安排,对于他的退赛也多少可以理解。远的不提,单就11月份,便有月初的法国公开赛,上周的印尼全国赛,现在的中国公开赛以及下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面对如此魔鬼赛程,恐怕任何一名选手都会考虑再三,何况是并不以体能见长的陶菲克?毕竟,现在所有选手的目标,都是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在此之前如何调整状态避免受伤,才是他们最重要的课题。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算陶菲克来了,真能够带动球市的升温吗?先不说广州的羽毛球市场本就非常火暴,单就陶菲克对待比赛的态度就非常值得怀疑。半决赛“约会”林丹?确实想想都令人激动不已,但更大的可能,恐怕是首轮对阵鲍春来便会敷衍了事,早早败下阵来。所以,与其来一个心不在焉的陶菲克,还不如直接不来干脆。这样做虽然难免授人话柄,但比起其他项目的某些大腕来中国只为旅游和淘金的“假君子”之风,陶菲克的行为,至少还是个“真小人”。

  声音

  鲍春来:有点郁闷

  正蓄积全力准备发出致命一击之时,却突然发现对手不知所踪,鲍春来很无奈:“前天晚上我就听到了消息,但当时还有点不相信,后来才知道他确实不辞而别了。”他有点失望地摇摇头,“之前的训练都是围绕他准备的,没想到他说走就走了,有点郁闷啊。”

  印尼教练:退赛只因过于劳累

  对于陶菲克退赛是为了“报复”今年印尼公开赛林丹退赛的传闻,陶菲克的主管教练穆利奥予以了否认:“主要是陶菲克最近的比赛太多了,感觉有点劳累,这次不参加是为了能更好地备战随后的中国香港公开赛。”

  球迷:太不考虑我们感受

  一位失望的球迷说:“在广州喜欢陶菲克的球迷还是很多的,他也太不考虑我们的感受了。”而另一位鲍春来的“粉丝”则表示,两人战绩鲍春来占优,“本来想看鲍春来是如何击败陶菲克的,但只能等到明年奥运会再收拾他了。”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