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忽悠"代价仅一件T恤 小鲍叹多日备战空费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08  扬子晚报

  

陶菲克"忽悠"代价仅一件T恤小鲍叹多日备战空费心

  本报讯 虽然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退赛罢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200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赛在即再度缺席,还是让等着观看“鲍陶大战”和“林陶大战”的球迷大失所望。19日下午,当记者们都在为了昨天即将上演的“鲍陶大战”而围着鲍春来热闹地采访时,远在印尼雅加达的陶菲克却向组委会发来了电子邮件,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特别理由,他宣布退出比赛。这个意外事件得到了再次证实,在抵达白云国际机场的印尼队一行中,果然缺了陶菲克的身影。对于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径,陶菲克仅需要付出250美元的罚款,世界羽坛也未免“收费”太低了。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是世界

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奥运积分也高于一般的公开赛,因此吸引了绝大多数顶级羽坛高手报名参赛,作为东道主的
中国队
更是倾巢而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也在印尼队提交的报名名单之列。进行抽签后,属于非种子选手的他位于上半区,首轮的对手便是3号种子鲍春来。如果陶菲克顺利出线的话,将很有可能与头号种子林丹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鲍陶大战”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正赛的首轮便有如此精彩的巅峰对决,组委会和转播商特地把这场比赛安排在下午的黄金时段进行现场直播。

  鲍春来与陶菲克最近的一次交锋正是本月上旬的丹麦公开赛,当时鲍春来苦战3局以2比1淘汰了对手。在鲍春来到天河体育馆适应场地的同时,印尼队已经在“天上”了。按照事先报过来的航班时刻,陶菲克应该随队于前天傍晚抵达广州,但前去迎接印尼队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猛然发现,人群中唯独没有了陶菲克。随后,本届中国公开赛副总裁判长雷铭基证实,陶菲克临时退赛,原因不详。雷铭基透露,组委会是在下午收到陶菲克发来的电子邮件的,“他说他不来了,但没有透露退赛的原因。”世界羽联对于无故退赛的运动员是要进行罚款的,但是,罚款金额竟然只有250美元,对于家财万贯的陶菲克来说,这只相当于一件质量稍好的T恤的价钱。鲍春来对于陶菲克退赛感到愕然,“不会吧?我不知道啊……挺可惜的,我准备了很久……”组委会已经对赛程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将由一名泰国小将填补陶菲克退赛后的空缺。(徐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