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个2007巡回赛中颗粒无收 王励勤奥运前程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年终总决赛开战之前,国际乒联也进行了全年盘点。在中国乒乓球队依旧保持绝对统治的同时,今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却在整个2007年巡回赛中颗粒无收,创下10年来个人最低。值得关注的是,如果王励勤无法尽快抵挡住来自队友们的强大冲击,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受到威胁。

  自从1998年夺得国际乒联黎巴嫩站冠军之后,10年间王励勤共摘得20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并三度在年终总决赛封王。不论冠军数还是跨越年限,都堪称现役选手之最。然而,本赛季大力除了在5月最高规格的世乒赛上男单称雄,其余9个分站赛皆墨。在小队友马龙、郝帅纷纷收获自己第一个巡回赛冠军的同时,在他最大竞争对手马琳与王皓一路高歌猛进,分别摘取四项和三项冠军的同时,王励勤在今年的最佳分站赛成绩也只有两个亚军。国际乒联惊叹:“10年来第一次,王励勤在整个赛季的巡回赛中没有得到一个男单冠军!”

  遭遇10年来最黯淡的一个赛季,并非王励勤不够勤奋。这一年,他总共参加了9站比赛,实为10年来最多。王励勤的2007赛季无亮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友们的长足进步。他四次败于王皓拍下,两次被马琳和马龙淘汰出局。在保持外战高胜率的同时,王励勤的“内战”正陷入窘境。

  最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王励勤在世界排名上已从年初的第一落到了现在的第三,他的奥运前景更可能蒙上阴影。根据最新奥运会

乒乓球报名资格,中国队派出的三名男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一位必须参加奥运
预选赛
。如照新一期世界排名,王皓领先马琳与王励勤已超过150分。马琳则比王励勤高出3分,尽管劣势非常微弱,但大力若不能及时在明年的巡回赛上找回胜利,从残酷的奥运预选赛打起将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