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任队长表现得到认可 李小鹏最早奥运选拔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42  新浪体育
程菲任队长表现得到认可李小鹏最早奥运选拔赛复出



程菲任队长表现得到认可李小鹏最早奥运选拔赛复出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19日,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中国体操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天坛饭店举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领队张佩文以及全体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在京的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这次体操国际邀请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举行,比赛设置了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全能、10个单项,共计12个比赛项目,预计21个国家104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体操队特派出了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男队以锻炼新人为目的,女队则由世界冠军程菲领衔,参加了今年世锦赛的浙江小将江钰源榜上有名,另外两个名额则属于06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周卓茹和庞盼盼。

  不久前程菲刚刚从老将张楠手中接过女队队长一职,很快在本次邀请赛上她就将得到以队长身份带领队友一起出战的机会,对于程菲“荣升”后这一段时间的表现,女队主帅陆善真表示认可。“这个新的职务肯定会给程菲一定压力,但是这对她来讲是好事情,现在就开始让她以队长身份带头训练、比赛,也是希望她尽快适应,对于我们全队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陆善真说。

  和女队派“一姐”亲征有所不同,参加本次邀请赛的中国男队甚至没有一名世锦赛冠军成员在列,而老将杨威的缺席也就不出意料。对此,出席发布会的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解释说,杨威等几个大队员在参加完世界锦标赛之后还处在调整期,而且今年进入冬训比较早,在备战奥运过程中他们需要有准备一个更稳定的状态。

  作为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还向记者们介绍了悉尼奥运会冠军的近况。“李小鹏目前的伤病情况已经完全康复,训练中他在难度上比以前也有所提高。”但是至于李小鹏的具体复出日期,陈雄表示还需要视训练效果而定。据了解,李小鹏最早会在08年4月份天津的奥运会选拔赛上,但是明年上半年国际比赛任务还没有确定。

  最后,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体操队一年来的表现做了简要总结。“大规模的赛事已经基本结束,体操队在07年一年基本上圆满完成了年初的比赛规划和任务。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目前计划我们还在制定当然,当然备战08我想今年的冬训仍然会是关键。”黄玉斌透露,中国体操队在动作质量和难度上还会进一步提高。

  本次参赛队员有:

  男队:陆斌、冯喆、郭伟阳、吕博、梁明声、严明勇、候补:王恒、董振东。

  女队:程菲、江钰源、周卓如、庞盼盼,候补:杨伊琳、何可欣。

  附:赛程表 日期内容

  11月28日 资格赛

  11月29日 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男子团体决赛

  12月01日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 男子鞍马决赛 女子跳马决赛

  12月02日 男子吊环决赛 女子高低杠决赛 男子跳马决赛

  12月03日 男子双杠决赛 女子平衡木决赛 男子单杠决赛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